《就愛吃肉》P.96 和風醬萵苣沙拉



正當別人大魚大肉之時 我吃菜菜 那麼餓米躲我

正當有人又是貓耳朵又是煙花女的時候 我吃菜菜 那麼餓米躲我

其實 "就愛吃肉" 最深得人心的部分 是營養均衡

就在大口吃肉的當下 各式的蔬菜沙拉漬菜解救了膳食纖維攝取

這款沙拉做法...?? 簡單到根本沒有做法

令人眼睛一亮的依舊是絕妙的醬汁調配

醬油 + 梅汁 + 蘋果醋 + 砂糖 = 酸香涮嘴的無敵和風醬

肉慾強的那餐 這沙拉拿來補充不足的纖維

吃清淡的日子 再來一碗海帶黃豆芽豆腐湯 包準你蔬爽又滿足~


食材: 綜合沙拉葉(紅捲鬚 綠捲鬚 紅橡葉) 洋蔥 蘋果醋 醬油 梅子汁 砂糖


洋粗切絲 我會先泡冷水去除嗆味 然後調梅汁醬油


擺盤上傻了一下 日本人是用筷子?還是用叉子吃和風沙拉呢?


管他的 我自己吃這種日式風格的沙拉都用筷子 那就用筷子吧

這沙拉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口感 只要窩苣葉菜夠新鮮 其實單吃也很爽脆

梅汁醬油是酸香開脾胃的重點 我用了保師傅的梅子醋配方

有紫蘇梅跟話梅的醋 加上砂糖 酸V啊酸V~非常喜愛


端午都還沒到 今年的五月可是熱慘人了~

30幾度的日正當中 實在讓人食不下嚥

那麼 醫大盤清爽沙拉 搭配一晚海帶芽黃豆湯

清涼消暑又飽足 ~ 就算是佛系食物  那又如何?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