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135 巴騰伯格蛋糕


保羅大師說:素色蛋糕有時稍顯單調 這是巴騰伯格蛋糕存在的意義

一次喇兩種麵糊稍嫌囉唆 但成品工整而精緻絕對讓你自豪!!

巴騰伯格蛋糕 我一開始翻書時就投以注目禮

棋盤式排列 有粉有鵝黃的實在吸睛 但認真看了食材及步驟之後 我又縮手了..

縮手不外乎需要用到貴森森的杏仁膏 我還真是捨不得買

另, 做棋盤不難 但要把杏仁膏做成薄片還真是考倒"當時"的我

但人生就是這樣 那天不對時 轉了個彎 經過千層派皮的練習

再回頭來翻到這蛋糕 找到自制杏仁膏的方法 也杏仁膏的操作有了概念.....

於是乎這個蛋糕就順利的誕生了~~~((灑花轉圈))

撇開夢幻色系 以為很甜的杏仁膏 搭配棋盤式的蛋糕

堅果清香跟濕潤蛋糕體融合之後 甜度被稍稍稀釋 

一口蛋糕配著溫熱的花茶活帶點微苦的飲品 真的很適合下午茶開趴~!!!


食材: 麵粉 雞蛋 砂糖 泡打粉 奶油 杏仁膏 粉紅色素


首先 用烘焙紙在 20*20 cm 烤盤上摺出中隔(左上) 

然後製作蛋糕麵糊 將奶油加入砂糖打成奶油糖霜

再依序加入雞蛋 麵粉 打成柔順的麵糊 (正中)

分成兩分 其中一份加入色膏調成粉紅色麵糊(右中/左下)

然後一邊一色放進同個烤盤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出爐等放涼之後 分別切成兩個原色 兩個粉色的正方長條

再在蛋糕組合側刷上果醬 以便黏合準備組裝 


杏仁膏的部分 將切下的杏仁膏裝進摺好大小的烘焙紙中桿平

再將蛋糕放在杏仁膏薄片上緊密的包裹起來(右上/左下)

最後用BBQ叉子直火加熱 再在杏仁膏表面燒出烙痕


誠如保羅所說 誠品工整而精緻 的確讓我不禁尾椎翹高高!!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膚淺!!!XDD


既有印象中 英國人就是愛走紳士淑女風 愛喝下午茶

我心裡想的是 連喝個下午茶的蛋糕都這麼浮誇?!?!但 還真是對我胃口了!

蛋糕體的棋盤雖然都是同個口味 但顏色吸睛絕對增添你吃的意願

純樸的蛋香 奶油香氣 甜度適中的蛋糕 在我眼中 就是包了糖衣的磅蛋糕 

而外層的糖衣 杏仁的堅果香很滿 很實在 來自於自己製做完全沒再省成本!

“糖衣”單吃有點甜度 搭著蛋糕吃則是融合了甜度 讓堅果香更突出 !!  


因為預期這款蛋糕會挺甜的 所以果醬只有塗抹中間“十字”的接合處

覆盆子果醬的莓果香甜之中微微的酸度跟蛋糕的甜度很搭

我心中想的是 下回棋盤搭配的 或許不僅僅顏色 連口味可以混搭

這樣的蛋糕除了吸睛 更會帶來新口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