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10 培根起司早餐堡


我還是得說 其實麵包的領域當中 我很弱咖 

但因為開始慢慢練習麵包 也就把保羅大師的食譜翻了一遍

先挑選保羅大師的原因 一來組長說過 他是烘焙世家出身

食譜設計的功力上 很有一套方法能夠讓讀者在家也能執行

另外 也是先觀望已經上菜的同學如何描述難易度跟是做眉角

柿子總挑軟的來吃 這款 雖然試做者不多 但有Joy幫忙開路

參考 Joy 格子的步驟 一邊看著一邊整形真的是讓人好安心哪~

真感謝Joy的分享 更要狗腿感謝阿濟當初推了Joy 一把寫格...

狗腿完畢 來看看這款我認為是羽量級的布里歐麵包早餐堡


食材: 鮮奶 麵粉 砂糖 雞蛋 酵母 奶油 水


首先將鹽巴砂糖倒在麵粉一端 另一側加入乾酵母

加入鮮奶 雞蛋 大部分水 攪拌成麵團後 在加入奶油丁(上中)

繼續攪拌5~10分鐘至光滑麵團 蓋上保鮮膜等待發酵至二倍大


基礎發酵後 將麵團切割均分成八等分 在整形成5*8 cm 長條

等二次發酵後放入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隔天早上就可以間個培根加起司 做成早餐堡啦~


我沒有特地去買高檔的格魯耶 用了家裡有的莫扎瑞拉

起司融化之後有點外擴 但美味不減~


先說說這個早餐堡的麵包體好了~

這麵包體的製作 奶油量及雞蛋含量都比布里歐麵團來的少

含油量少 麵包相對比布里歐的輕盈 蛋奶香氣卻從沒缺少

咬下去蓬鬆柔軟的口感極為討喜 焦香柔韌的外皮越咬越香


搭配培根起司實在一絕 培根鹹香加上乳香是完美組合 

內餡量不用多 適量更能彰顯麵包本體香甜的滋味

柔軟蓬鬆的麵包 每口咀嚼起來好有幸福感


如果培根煎一煎有多餘油脂逼出來 抹在麵包兩側更是香口~


搭配鹹香內餡是受歡迎的不敗大眾款

換成塗抹花生或巧克力醬 夾上香蕉片 這絕對是孩子們的菜 

本以為一次做八顆很難消耗 但老爺一次一~兩顆 

包子半顆我半顆 甜鹹交錯很快就吃光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