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27 花生醬餅乾


喜歡花生醬的人不是我 但為了寵爺 花生醬的甜甜時常會出現

這個餅乾 原本一看名字就很有興趣躍躍欲試了

但一看需要用到近乎一整罐花生醬的量 手還是不自主地縮回去

不是捨不得金錢 而是捨不得熱量的扣打哪哪哪。。。(某人一直喊要減X。。)

因此放著放著 居然放到保羅大師的試作差不多過半了 才又回頭來做他

製作的過程 還是有些小插曲 例如麵團拌合後出油 例如烘烤時麵團外擴等等

終究有驚無險地出爐!!!花生醬的香氣逼人犯罪哪!!!



食材:砂糖 杏仁粉 麵粉 雞蛋 奶油 花生醬 泡打粉


首先將砂糖 奶油 杏仁粉 加入花生醬充分拌合 (左上-->左中)

然後分批加入雞蛋至完全融合 最後加入麵粉泡打粉

攪拌均勻後 用烘焙紙包卷成圓柱狀 此時麵糰攤軟  放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左下/中下/右下)


等麵團冷藏變硬後 切片(左)依照溫度時間烘烤(右) 

烘烤過程中 餅乾會軟化稍微外擴 我依照食譜份量做剛剛好16個


餅乾剛出爐還是溫熱時 極為鬆軟 連拿起來都要小心會碎裂

等充分放涼之後 表面會稍稍變硬且酥脆


第一口咬下 這個餅乾外層酥鬆 內裡質地有點軟心

一入口 很滿很滿的花生香氣竄進鼻腔 每口咀嚼都是撲鼻花生香

濃郁香甜的花生味 雖然厚重 卻不算膩口

一塊餅乾的份量其實不小 還滿像特大號的桃酥

甜度方面  老爺覺得OK 我就覺得有點甜了。。。


或許因為壓的不夠薄 我覺得這花生醬餅乾內裡的軟心可以再酥脆一些

後來我再把剩餘的餅乾 用低溫 295'F 多烤 5分鐘 餅乾變的酥脆許多

我想 如果下回再做這款 或許會把餅乾在壓薄些 又或者烘烤時間拉長

我比較喜歡餅乾是整體一致性的酥口感。。。


這款餅乾 雖然樣貌看似平凡 

但吃得出誠意的花生醬香 酥鬆的口感 十分討喜

加點包裝 很適合送禮自用 面子絕對掛得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