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32 古巴麵包


因為對於麵包類烘焙真的是新手 甚至是苦手 麵包試作往往是慢人一步

等前輩們試作的好處 就是有試作文可以參考 可以收割前輩們的成果

這個古巴麵包 有書的同學們在組長的親自示範後 應該都走過一輪

我持續觀望著 直至最近開始練習吉姆大師的免揉麵包。。。

在練習了第二次 第三次小棍子之後 組長問:為什麼我鍾情於小棍?

我說:因為我喜歡他可以變化成各種三明治 皮嚼起來很香 很好消耗。。

組長說:那你試試保羅的古巴麵包吧!!仙人指點 必有其用意。。。立刻著手來試!! 



食材:高筋麵粉 豬油 酵母 鹽 水


首先 將麵粉放入攪半缸 分區加入鹽及酵母 豬油及3/4的開水攪拌成光滑麵團(左上/中上)

放入鋼盆蓋上保鮮膜抖帶發酵至兩倍大(右上/左中) 隨之將麵糰均分成兩等分(正中)

將麵團桿平呈橢圓扁平狀 內捲成香腸狀 再返回正面蓋上保鮮膜等待二次發酵(右中->右下)

# 更詳盡試作文及整形手法可參考 組長K南示範Joy 同學詳盡試作


等麵糰發酵至二倍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組長說 外表金黃酥脆就表示OK囉!有裂痕或者會唱歌的古巴麵包都表示烘烤過頭囉!

我的古巴麵包不唱歌也沒裂痕 但側邊有點爆開 因為兩顆麵包年的太近了。。。

古巴麵包看似有貌似短棍般的外表 實則皮兒薄脆而非法棍的脆硬

內裡組織柔軟而富含彈性 並且散發著香香甜甜的氣息 組長說 這是豬油的功勞!!


古巴麵包很適合做成潛艇堡 書上的吃法一定要從善如流跟一次!!

用了手邊有的焙燒火腿 camembert跟cheddar cheese


目測最上面應該像 Joy 同學說的是芥末醬 我沒有特別愛保羅 但這個組合我很想跟 XD


先說說麵包體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吃過一種叫做牛奶哈斯的麵包???

這款古巴麵包一入口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跟牛奶哈斯好像!!!

外皮稍微柔韌而內裡組織意外的柔軟 光是單吃就讓包子哥愛不釋口!!!

夾上了焙燒豬里肌火腿 酸黃瓜及起司片 肉感鹹香夾雜著黃芥末的嗆辣 好滿足!!


我當天吃了這條的半截不到 剩下大半截打算留給肯某當早餐

那大半截目測絕對超過六吋 即便只是“早餐” 對於一個大男人來說一定夠飽足吧?!

殊不知 此爺說 一開始以為吃不完 吃到最後居然是吃不夠?!?!

可見這款古巴麵包多麼受雙子歡迎??!?! 果然組長很了解台胞的胃口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