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蔬食日』香菇韭菜炒粉絲


這可說是為了做“哨子韭花皮蛋”剩下的韭菜花找了第二春

颱風前 韭菜花便宜的不得了 一大把 NT$45 

用來做哨子韭花皮蛋只需半份的量 剩下半份 一直躺在冰箱等待緣分。。。

說時遲 那時快 海美媽這陣子連做了兩道韭菜菜色 

剛好這可以讓我參考 我眼前一亮 立刻也來跟進!!!


第一次試作 用了韭菜本人 老爺直喊說咬不動

這回的韭菜花 芯嫩帶脆 口感就好很多了!!

既然是清冰箱 粉絲我用韓國冬粉 口感更Q!!!


姊姊說 多一點粉絲可當炒粉絲來吃

多點湯汁則是可當米粉湯

我做了最原始的決定 把它當成快炒菜 下飯又涮嘴~

『2018/05/30』


這道香菇韭菜炒粉絲 我猶豫著要不要跟著試作

原因之一:是我並沒有特愛韭菜 但我喜歡香菇及粉絲

原因之二:老爺卻是相反 他對韭菜沒意見 卻不喜歡粉絲

左想右想 管他的!就來試試,頂多就是我包了粉絲 其他的老爺搞定這樣

做法簡單 唯一就是要抓一下粉絲不耐久炒 輕輕拌炒就要起鍋

入口韭菜的菜味依舊濃烈 但香菇的野味也不遑多讓

唰~唰~唰~爽脆的口感讓這小炒更涮嘴~!!!這是一道挺有趣的小菜!


食材(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韭菜 乾香菇 粉絲 蒜頭 白胡椒 等


粉絲泡水切斷 韭菜切段 香菇泡水切片 蒜頭切末備用(左上/中上)

熱鍋下油 將蒜末香菇爆香 隨後下韭菜清炒 加入粉絲及泡菇水拌炒 最後以胡椒鹽調味


姊姊說:這個是一菜三吃 隨便失敗都有他的另一條出路

正常是香菇韭菜粉絲小炒 冬粉多了就是炒冬粉 湯汁多了就變成冬粉湯


坦白說我並不特愛韭菜 大概是小時候被我那位整顆水餃只包韭菜的姨丈給嚇到 

然而老廣的鮮蝦餛飩卻老愛加韭黃 想避也避不掉 少了它又好像不地道

但像這樣的韭菜盒子沒盒子的吃法 我還真是第一次自己試作

韭菜跟香菇 兩者有著截然不同的香氣 韭菜冶豔 乾香菇吊味

冬粉在這小菜當中扮演的是吃醬帶味的角色 也平衡韭菜的纖維嚼口感


這小菜 其實咀嚼起來唰~唰~唰~的挺爽口的

就唯獨我還是沒有特別愛韭菜 姑且一試是松露班的精神

 當然 我是很想把韭菜換紅白蘿蔔絲之類的 

就是想把韭菜盒換成蘿蔔絲餅這樣 有機會來試試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