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之父的83道獨門配方》P.105 果醬花生麵包


這個果醬花生麵包 是花生麵包嘗到甜頭之後的延伸

但其實我一開始就覬覦這個果醬麵包 心裡想著的是讓包子哥開心吃吃

但是最近心很大 記憶體很小 且有損毀的狀況....

一個步驟前後的差錯 我搞錯了果醬拌入的時機點 

本著實驗的心 姑且看看這個花生醬麵包出來結果如何

果醬內餡還是有 不過因為拌合時間點在二發過後 果醬測漏折損了一部分............

BUT~!!!! 總的來說 這款麵包延續了花生麵包所有的優點 尤其是香氣

麵包體中更多了莓果果醬的香甜滋味 這絕對是孩子的最愛 ~!!

今天先留個紀錄 下回我一定會為包子哥再來一遍~!!!

食材:高筋麵粉 全麥麵粉 花生醬 乾燥酵母 鹽 覆盆子果醬


前情提要:花生果醬麵包是花生麵包的延伸版 前置作業到基礎發酵前都一樣

花生醬混合方式 同樣是把花生醬溶於水中 加入麵糰攪拌

充份拌勻沒有顆粒之後就包上保鮮膜靜置發酵 第一次發酵後 麵團會濕軟多泡泡(左上)

接著在工作台上整形成圓盤狀(右上) 蓋上布巾等待二次發酵  手指按壓不回彈表示發酵完畢(左下) 

然後稍微拍打排氣 塗抹上覆盆子果醬 再滾成圓筒狀放入吐司模之中

最後鋪上原味花生粒 等待稍微發酵後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出爐的時候 底部明顯滲漏了部分果膠 


剖開麵包的中心 果醬不如書上般均勻分布

檢討起來 當然有二個原因: 其一是整形還需要練習

其二就是入爐前才發現果醬的時機點有誤 .....(不僅記憶體折損 連視力也打折XD)

撇開果醬的失誤 這款蛋糕承襲了花生麵包的所有優點

麵包的外皮帶著吐司皮般的焦香 中心的麵包體同樣的柔軟有彈性

整個麵包的組織孔洞都散發滿滿的花生香氣

果醬的部分只有在中心頂端 莓果的甜蜜蜜搭配著花生香氣是絕妙組合~

可惜原本的果醬外漏了一半 份量不足稍嫌不夠過癮~


包子依舊吃的一整個渾然忘我~XDD


若你問我 我當然喜歡有果醬款 花生的堅果香跟果醬的香甜絕對是完美搭配

本來想說近期再重新做一次 不過因為還有一堆保羅的麵包 暫緩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