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28 蠔油牛肉


就是有一些菜色 就這麼的永垂不朽

讓你一而再 再而三 不厭其煩的請上餐桌

廣東人的蠔油牛肉是其中一個 百吃不厭的家常下飯菜 

買到品質不錯 特價的牛五花肉片 不做他想 就是要這味




鮮美肥嫩的五花肉片 快炒就好好吃了

加上經過嫩肉處理法 有蠔油的鮮吊味

軟嫩的肉咬阿咬的越嚼越滋味 涮嘴程度可想而知

後遺症就是飯準備太少了XDD 


這道菜 是我口袋名單之中的媽媽菜 將來一定要讓包子用它來記得阿木的味道


『2018/05/12』


正所謂 :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

當一屆名廚願意將他的秘訣不藏私地分享 你怎能學起來?

牛肉往往讓人垂涎 但處理不好的肉肉往往讓人有暴殄天物的遺憾

跟著保師傅基本法 教你從刀工 前處理 到烹調方式 滴水不漏的做好肉肉菜色 

以前不太懂如何料理中式牛肉 只會西式的紅酒燉肉 

現在家有保師傅 我可以抬頭挺小胸端出牛肉!!!



食材:牛肉 蘑菇 芥蘭 青蔥 薑 蛋 調味:蠔油 胡椒 米酒等等


牛肉用保師傅的方式抓紅馬(左上) 薑 蘑菇切 蔥和芥蘭切段備用 

芥蘭先汆燙至熟 然後另備一鍋熱鍋下油 將蔥薑爆香 加入蘑菇片拌炒

最後加入牛肉拌炒至熟 稍微調味 將芥蘭鋪盤再放上牛肉即可上桌~


這道菜被我存在檔案夾很久 因為我好疑惑為啥醬汁會被我炒的如此髒髒的??

本來想找個時間再來一回 卻一直被其他菜色淹蓋過去。。


撇開髒髒的醬汁 這炒牛肉其實爆香爆下飯的!!!

就像台灣有街頭熱炒小吃 這道牛肉在香港大躂地或酒樓都滿常見

蠔油是很典型的粵菜調味 無論蔬菜 肉類 加了蠔油就多了股鹹鮮味

這牛肉 經過抓碼鮮滑軟嫩 經過蔥薑爆炒的鑊氣讓牛肉熟在鮮嫩時

蘑菇片入菜有種Q脆口感 讓整盤炒牛肉更加豐富


其實這一口好像沒什麼殺傷力。。。。


有了保師傅教路處理食材 讓主婦不再害怕碰中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