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肉》P.198 味噌牛肉鍋


 一直以來 因為我不吃辣 因為老爺也不接觸韓國文化 我很少做韓食

但事情就這麼弔詭 以為老爺不會哈韓食 因為最近的連串試作居然愛上了

我很保守的先從不太辣的選項開始試作 然後循序漸進

殊不知 發現其實老爺耐辣的程度還滿讓我刮目相看的!!!

這個不辣的味噌鍋 老爺也是吃到嫑嫑的!來看看這個韓式味噌鍋吧!!



食材:牛雪花 櫛瓜 金針菇 青椒(取代青陽) 白蘿蔔 板豆腐 青蒜 高麗菜 魚粉 味噌醬等 


先來製作味噌湯底 將白蘿蔔磨泥 青椒切片 加入大地魚粉 辣椒粉 蒜末等

其餘備料包括櫛瓜切片 高麗菜切塊 豆腐切片等等


首先 將洗米水倒入鍋中 加入味噌醬攪拌均勻 再倒入牛肉 高麗菜 櫛瓜

燉煮十分鐘後 加入蒜 青椒 及剩餘食材再度煮滾即可!


這一鍋 雖然也有辣椒粉 但看起來沒有很紅通通 讓人卸下心防。。。


事實上 雖然是韓式味噌 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味噌鍋

韓式味噌的口味跟一般我們吃到的日式味噌並沒有太多不同

牛雪花經過味噌醬的汆燙熬煮 肉和著豆醬香 很下飯!!!

板豆腐雖然沒有久煮 但味噌湯汁跟著豆腐一起入口 好滿足!

 卻是滿滿的蔬菜及豆腐 降低肉慾的膩口 吃起來兼顧健康又飽足!


幾道韓食吃下來 我發現吃肉之際 往往伴隨大量蔬菜

除了滿足口腹之慾 能夠兼顧健康 這或許就是大韓民族的養生之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