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肉》P.100 辣椒佐味噌醬


這算是被誘拐的吧?!我雖然不太能吃辣 但我也偶爾想要“適度”來點醒腦刺激的食物

看著組長說 這道辣椒佐味噌原本該用青陽辣椒 因為台灣沒有而改用青龍

這青龍椒 『據說』不會辣啊不會辣~加上食譜裡的“生吃”法 讓我好奇的不得了

週末去傳統市場特地跟闆娘確認三回『真的不辣?真的?真的?』

然後把他帶回 雖然還沒有韓國味噌 用了日本白味噌來做這個 

結果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食材:青龍辣椒 蒜頭 辣椒粉 味噌 味霖 芝麻 麻油 果糖


首先來調味噌醬 我用了白味噌 依序加入味霖 果糖 蒜末 辣椒粉 攪拌均勻

然後要經過“蒸煮”15分鐘的步驟 在跟辣椒充分拌合 撒上芝麻即可


坦白說 我是第一次吃青龍 也是第一次”生吃“青龍椒


口感方面 青龍椒皮薄帶脆度 味道跟青椒相仿但沒這麼”椒“

單吃皮的確不會辣 吃到姊籽的時候有一點點麻 像稍微電到一下下

BUT!!味噌醬裡面可是有辣椒粉啊辣椒粉!!

合著辣椒粉的味噌醬 將香味很足 辣度雖然可以接受 但還是會辣舌頭

最後撒上的芝麻及香油是最主要點香的來源 潤飾了辣度


其實我不是真的不能吃辣 這種辣度我真的可以

我不吃辣的原因就像喝酒一樣 我不喜歡醉後的不省人事沒安全感

而吃辣 我不喜歡辣完爽完之後鼻涕眼淚直流的感覺

因為我有過敏性鼻炎 辣椒素會加重鼻炎的症狀。。。


不過 偶而為之 又有何不可???

小酌也是可以怡情的嘛。。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