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肉》P.101 四色沙拉



咦?!不是吃肉放題特輯嗎??怎麼是一盤甜酸沙拉??

是的 吃過韓式烤肉你一定知道 銅盤烤肉之所以好吃除了醃料功伕

去油解膩提味增鮮/纖的韓式小菜更是功不可沒

比較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泡菜人 對於辣的耐受度很有限

所以起初 知道這一本肉肉書是韓國主廚的食譜 我停留在遠遠觀望

直到上週在X品書局實際翻了一遍。。不是每道菜都赤焰焰啊!

更吸引我的是搭配烤肉的小菜 每一款都讓我口水滴滴滴。。。

先挑一款酸甜不辣的小菜來試試水溫!!!!



食材:甜椒 蘿蔔 細蔥 雪碧 砂糖 蘋果醋 鹽


將蘿蔔去皮 切成細絲狀 泡水十分鐘後瀝乾

紅黃甜椒去蒂去籽 切成同樣細絲備用

接著將蘿蔔絲 蔥段及甜椒絲混合 依序加入蘋果醋 砂糖 鹽 雪碧 拌勻即可


這四色沙拉的製作步驟有兩個特別之處:第一是不用鹽巴去青 

第二居然是用雪碧醃漬!!!!


因為沒有鹽巴先醃漬去青 所有的蔬菜絲都脆如火柴棒般直挺挺的

主廚有特別叮嚀 蔬菜絲 攪拌時別太粗魯 手腳要輕些

入口爽脆蘿蔔絲帶著蘋果醋的酸酸甜甜 醋香順口不刮喉是我的第一印象 

白蘿蔔絲經過泡水 微辣嗆口的辛辣味降低至少70%

接著而來甜椒呢?我不討厭吃甜椒 甚至酷愛考過甜椒的甜軟柔嫩

但沙拉中的生甜椒 蕉味濃烈㽪讓我多吃兩塊就喊停

 這裡的甜椒卻椒味很淡 且甜椒稍稍軟化 從傲嬌女變嬌嬌女

有這樣的化學變化 想必除了是醋酸所致 也是碳酸水的功勞吧?

書上細蔥照片 看起來像一般青蔥 我用了細香蔥 吃起來蔥味柔和許多


雖然主廚說現拌現吃 但我強烈建議 冰箱冷藏兩小時後再吃

冰鎮過的泡菜除了冰涼涮嘴 也更加入味

第一道小菜 搭配不辣的片燒調味牛肉 讓我對韓食留下極佳的印象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