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淺漬櫻桃蘿蔔


這是我第二回做淺漬櫻桃蘿蔔 卻是第一次寫文

第一次試做用酒舶來醃漬 坦白說沒有很對我的味 也就讓文沉下去....

這回剛好有一罐恩典牌梅味噌..走過路過 看到櫻桃蘿蔔就牽了回家

依照姐姐的方式角切 淺漬 加入還在醃漬過程卻被我偷吃的酸香好滋味

這個漬櫻桃蘿蔔真是好~~~~嗆辣?!?!?! 啊......XDDD



食材: 櫻桃蘿蔔 香菜 恩典牌梅味噌


櫻桃蘿蔔洗淨去頭尾角切 加入鹽巴稍微搓揉之後用重物壓著

壓一小時之後用清水洗淨 在加入砂糖 味噌 最後加入香菜即可


會想要醃漬櫻桃蘿蔔 完全是衝著恩典梅味噌而來~XDDD


櫻桃蘿蔔 風味跟大根(白蘿蔔)一樣 夾生吃會有股嗆辣攻鼻

基本上我覺得他就試穿了紅外套的大根版紅衣小女孩

以前曾片過薄片做成生食沙拉 越是薄片嗆味越是含蓄

但這個角切的方式 即便經過淺漬 還是會保留部分嗆味

酸酸香香的梅味噌伴隨著蘿蔔辛嗆味 當成拌碟小菜挺過癮的

如果單吃 多吃兩口就開始覺得有點嗆...下回或許像 Jane 這樣切薄片~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克服了香菜 & 蔥 ??? 

當然不是能夠大把大把的吃到飽 但覺得某些特定食物少了他就怪怪

例如肉羹 例如 蔥油餅 例如水餃...吃這些我都不會再挑三揀四了

(不過浩克&甜菜請還是保持距離~XDDD)


這回的櫻桃蘿蔔 梅味噌是對味了 但嗆味太搶

我還剩下幾顆 再來試試我最愛的甜酸口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