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62 迷你卡須麵包


小烤箱啊~小烤箱~怎麼每每我準備物色過渡型烤箱時 你就出現一種很威的節奏呢??

連大烤箱才烤得出來的歐包包 你都生出來了!!有沒有很催淚??是不是很感人??

話說 榮恩大師到手的時候 我翻了內容 第一個想法是: 寫的很親民,先供奉著。。。

後來跟著下手養酵母寶寶 養著養著 透過跟組長&同學互相交流 養出興趣來

原本一心以為自己真的沒有女神 沒有大烤箱的情況下 是不可能動這本的

卻一直被其他同學放火燒呀~燒~~終於 第一枚培根核桃小餐包順利嘗到甜頭之後

陸陸續續 二軍 三軍 等等的小型餐包都生出來了 ! ! 不過 ....這應該是小烤箱的極限了吧?!

小烤箱說: No~No~No~我來自萬能的桃太郎國 今日的我無極限!!讓我烤個迷你版歐包!!


食材: 數字麵粉 小穆拉(天然液種酵母) 乾性酵母 鹽 藤籃兩枚


同樣的 因應小三口 兩口吃人食之家 份量對半砍....


首先 把乾性食材充分混合


加入勞苦功高 功不可沒的小穆拉 和入開水 充份攪拌揉成麵團

麵團因為有全麥 外表不會光滑 而是像尿布疹屁屁(Again!!)


基礎發酵一個半小時過後。。。麵團彭~彭~彭~~~


我把它分割成兩個麵團 因應藤籃 size 大小不同 麵團刻意一大一小


滾圓整形 過後。。。靜置的階段


人小~胸部小~模具給吸也小小~特地去買了小型麵粉篩。。


靜置過後 兩團麵團又相親相愛起來 ❤️


兩麵團放進藤籃進行二次發酵。。。

後來我偷偷問組長: 書上沒有藤籃這回事啊!!!!為什麼大家的卡須都有藤籃?!

組長開示: 因為我用了藤籃呀~~~ ((((郎。是你抬ㄟ!!!!)))


二次發酵過後 畫上比較像樣的割線 就可以準備進烤箱烤了~~~

烘烤的過程真是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因應我的辛酸小烤箱 我必須全程盯著 顧著 才不會烤給他操輝搭。。。


哇~~~第一枚迷你卡須寶寶出產了!!!!圓滾滾~胖嘟嘟~你長的好可愛喲~!!!!


歐~歐~歐~~第二枚卡須寶寶走的是偽拖鞋麵包路線

藤籃的橫紋也好美好美喲~~~~ ❤️❤️ ❤️❤️


小烤箱啊~小烤箱~~你是有多麼霹靂無敵呀???怎麼能夠連迷你歐包包都生出來了?!

這樣我怎麼好意思換掉你 ? ? ? 快有請松阿露巫婆姊姊簽名蓋章讓你退役


迷你歐包包 到底有多迷你?? 看看。。就我一個巴掌大啊!!是不是很卡哇伊??


切開斷面來看看 。。氣孔不是很肥大 但是很緻密。。。

感覺跟其他同學的稍有不同。。。很緊張的問了組長始末?!

組長開示: 通常氣孔跟操作方式很有關係喲~時間,溫度,力道等等都是變因之一


趁剛出爐 趕緊嘗了一塊~~天啊!!!外皮脆而有嚼勁 內裡包體很軟熟啊!

好香好有嚼口感~雖然不見碩大的氣孔 但是我好愛喔!! 


組長跟阿季都說 我的小烤箱是神奇小子!! 能夠超乎人類的想像 。。。

我說 我一開始也不認為小烤箱可以發揮到這種地步

很感謝一路上有很多貴人/跪人能夠無私傳授 不吝指導 

榮恩大師的配方真的雖然很經典 但卻極致的平易近人 一點也不高高在上 

不需要高檔給吸 就算手揉族 就算小烤箱 只要有心 沒有什麼不可能!!!

組長說 這本榮恩教父的經典配方 就是要讓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做歐包的概念安內~

這是近期 繼柯P之後 深刻的體會。。。小烤箱~我要正式命名為: Amazing B.(baker)!!!


同一天 整理了好幾天沒收件的信箱 發現原來有一封被醫學期刊壓在最底的賀卡!!

她 在我最需要支持&鼓勵的時候適時的出現了!! 松露班這個大家庭 溢滿著愛與正能量!!

親愛的。謝謝妳。❤️  





我的卡須先輩s(同學試作) : 凱特組長 , Jowei 若薇 , 辛蒂楊 , Sophie 蘇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