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27 水煮青菜搭配完美醬汁


因為上週五就出國三日 為了達成一周七道的目標 只好請出備用菜單

所謂備用菜單 就是簡單容易達成的菜色 這道就是其中表表者

聽到響叮噹的名字 別被他嚇一跳 其實就是老外的燙青菜這樣.....

又因為忘記書的頁數 想起阿海媽有做過 特地去翻她的文....

原來阿海媽早在列車剛發動時就做了此道呢!!! 忽然很想念"當年"我們一起亂炸的日子....



食材: 嫩莖青花菜(只要新鮮蔬菜都可) 蒜仁 巴薩米克醋 橄欖油

沒入鏡是後來臨時起義快要陣亡的蘆筍


前置處理先把嫩莖青花菜莖部的硬皮削去 滾水入鍋汆燙

這嫩莖青花菜是我出國前買的 棟了一周還如此翠綠 金價棟蓋故


汆燙的同時來準備完美醬汁 蒜頭我捨棄水煮壓泥 改切大塊

加入適量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鹽少許


調和之後.....完美並不美啊~~~~(老師請下音樂))))


汆燙完的水煮青菜瀝乾 盛盤後均勻淋上醬汁


加上兩束檸檬百里香~~~上桌!!!


上桌時綠油油一片 眼睛很舒服....(因為說不上美麗 只好形容蘇湖....)


食後感想:  挑新鮮的 自己喜愛的蔬菜很重要

這道菜色完全是吃蔬菜的鮮度跟單純不複雜的醋醬口味

我愛嫩莖青花菜的嫩口脆甜 搭配微酸蒜香的醋醬是吃熱沙拉的口感

沒事多吃菜~多吃菜沒事~!!! 青菜底加拉~~~~


蒜頭 我當然沒有一起和著吃...淺淺浸泡 醬汁裡面的蒜香很微弱但已足夠

這道菜應該是傑米要特別獻給不愛吃蔬菜的孩子/人的吧~?!

在海媽的文中找尋頁數 赫然發現 近日海海媽因為孕期不適上菜次數少很多

身為自己的專業(沒錯!!我不只會深入 還會幫忙下蛋) 知道每胎次的狀況不同

希望這娃兒只有在腹內搞怪 出來會乖乖~^^ 希望海媽早日恢復元氣喔!!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27 水煮青菜搭配完美醬汁

同學試做: 愛出走的惡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