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燉春雞鑲糯米


小吉漏了春雞仔嗎??? No~No~No~我絲毫沒有忘記這張插隊票 還放在心裡

但 誠如上週說的 因為返港無法備料 回台後只能挪到本週

有雞當吃直需吃 莫待無雞空E04之........(完了, E04是有版權的...XDD)

這回阿濟終於不用讓春雞仔嬌嫩的屁屁塞浩克了~但也不會輕易放過他...

讓我們看看苦情春雞仔這次又如何苦海一蕾花?????

秉持著北港香爐的精神 有票該插直須插 就是不想缺席 衝阿~~~~ 



食材: 春雞仔一枚 糯米適量 乾香菇 蜜棗 蒜頭 秘密武器 - 老菜脯!!!!

沒入鏡的有紅棗 & 買菜送的薑...  (可惡!!老闆忘記送蔥!!)


首先 先用水浸泡糯米 這樣米芯才容易炒熟

趁這浸泡的時間 順便來說一下這個春雞的做法 我原本想搞搞新意

做成老外版本紅酒燉春雞鑲庫斯庫斯 ...因為很愛喝紅酒番茄燉出來的湯阿

但是深怕被巫婆大人開罰單  於是乎才有本週頭砲的獵人燉雞肉


浸泡完後來炒糯米 熱鍋少許油 下糯米 薑片慢慢拌炒

沒有米酒 我用了紹興酒同樣對味


另外的備料 浸泡香菇 這樣就齊備了


接下來是鑲填的作業程序了 首先 打開春雞仔粉嫩的屁屁

然後 一匙 一匙 又一匙的把炒糯米 薑片塞進春雞肚內 不時還要填壓

差不多塞到左下這樣 給春雞塞個護墊(香菇)之類的 以免測漏....


話說 我的春雞仔跟小烤箱可是業界(?)有名的呢~~~

這次的鑲春雞又豈能輕鬆鑲糯米了事??? 我可是大名鼎鼎的深入名醫

今兒個沒有布袋針 臨時拿了做手工的縫針洗乾淨頂替

(誰叫我太久沒完勾針娃娃??看來此針~針潔不保)


立馬替這位產婦進行傷口縫合.....呃....傷口縫有點醜....

這位胎胎來生第二胎時我再幫你修疤痕~XDD


雙腿夾緊 束腳就擒~~~熟肉低家~~~(阿宅用語)


前面的步驟乖乖走 燉湯方面我沒辦法妥協 我不愛薑蔥

想燉人篸雞 但我是個苦命的黃綠醫 買不起人篸...人篸阿....(菸)

最喜歡的莫過於老菜脯雞湯 於是請出神器~比阿嬤還老的老菜脯一條

加上乾香菇 蜜棗燉湯 湯頭超棒der~~~~~


浸泡乾香菇的汁不要浪費 一起下!!!


老廣燉湯 很喜歡加蜜棗 我還加大顆紅棗一起燉湯 

大約燉個40分鐘到一小時就差不多了


上桌時 真是很香很香的香菇雞湯味呢!!!!


忘記說還有我~竹笙喇叭花的由來就是因為這根.....竹笙


這鍋湯 因為有了老菜脯 湯的甜味鮮味十足 

春雞因為太小一隻 燉的時間不久 雞的精華沒有完全釋出

但我有點半刻意這麼做 這樣的雞肉才不會因久燉而口感喪失


鬆開束腹 剪開雞仔巴肚 裡面的糯米粒粒飽滿~~

刀痕的地方可以看出粉嫩的雞肉沒被燉老~~~


接下來跨年這幾天 天氣又開始變冷了 

溫度驟變的時候 最容易感冒 熱熱的雞湯 溫熱著喝

滿足了口腹 暖了心~ 今天是2014的最後一天 

邁向2015年 希望對於廚房的遊戲熱誠不減 能跟大家一直玩樂下去^^

Happy New Year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