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74 蘑菇雞翅


這道蘑菇雞翅 幾乎已經被大家做完一輪 平時衝第一的我卻遲未動手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小吉一直以來都不特愛雞翅 因為骨多肉少又要動手啃

如果可以 我會選雞腿或雞胸等肉感強的部位 小吉原來肉慾也很旺盛啊!!

但這道菜色 無論換成雞胸 or 雞腿 甚至棒腿 都覺得修瓜怪拐~~~

躊躇不前 最好終於還是屈服 順從(廚)神的旨意 乖乖採用雞翅。。。


食材: 雞二節翅 香菇 蘑菇 月桂葉 蒜頭 白酒 百里香


首先 前置作業是腌雞翅 胡椒 鹽 我還加了白酒少許


和均勻後靜置10~15分鐘讓雞翅充分吸收醃料


趁腌雞翅的當下 來備其他料 把蒜頭去頭尾切大丁


然後蘑菇對半切 香菇切厚片備用 大概這樣


等時間差不多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把雞翅小火煎30分鐘左右

期間記得不時翻面 以免操輝搭。。。。


一個不留神的錯誤示範。。。修瓜操輝搭安捏。。。


等雞翅煎差不多熟 依序加入月桂葉 蒜頭 蘑菇及香菇

再加入白酒稍微悶煮至雞翅全熟。。。


大概是收汁到這樣程度。。即可熄火上桌溜~


上桌時 白酒的酒香氣十足~~這根本是下飯的菜色嘛!!


我把百里香放在最後做綴飾。。原因無他 我的百里香也很禿這樣


這個蘑菇雞翅 酒香蒜香 夾雜著月桂葉的香氣 實在涮嘴

單吃絕對是下酒好菜 拿一支來啃絕對不夠 吮指回味

我深深覺得對不起這道菜 因為發現她的好實在發現太晚

好在 走過路過 總算沒有錯過~~~~!!


這除了是下酒菜 拿來帶扁東 十分得體大方

有肉有菜蔬 不怕營養不均衡~~

老爺你說說 人妻有沒有很疼你啊??!! ❤️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74 蘑菇雞翅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