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238 獵人燉雞肉


阿計本週的插隊票 是『燉春雞鑲糯米』暖胃的湯品根本就是為我而設的呀~

口素!!!我上週五就飛回香港 只有週末才能大採買 看來春機票本週要延期了。。。

人家不管啦~~我要喝湯嘛~~~就近的超市買了雞腿肉 加上冰箱的雞胸

左翻右翻~猛翻傑米的書 別無其他 就是這個了!!療癒系的『獵人燉雞肉』~^^~


食材: 去骨雞腿肉 鯷魚 黑橄欖 罐頭番茄 月桂葉 蒜頭 洋蔥**(Optional)


跟著傑米大仙的腳步 加入適量鹽 胡椒 月桂葉 我還加了少許白酒

大仙說要冷藏至少一小時 放一晚更好


我當然沒耐性等隔天再做 一小時後立刻拿出來


其他材料預北北 包括蒜頭去頭尾 櫛瓜 胡蘿蔔切大塊 蘑菇對切


接下來 把雞肉塊均勻沾上麵粉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把雞塊不要重疊依序下鍋 煎到兩面金黃後 撈起備用


接著熱鍋 把蒜頭爆香 下黑橄欖 月桂葉 再回鍋下雞塊


繼續下鯷魚 罐頭番茄 怕番茄太酸我還下少許番茄醬 大火煮到滾之後

下櫛瓜 胡蘿蔔 洋蔥等 繼續炖煮一小時


我的鍋要塞進小烤箱實在很為難他 所以全程用明火煮  期間要不時看看 補充水量


最後再添加少許紅酒 (這是傑米沒有的步驟)


加了酒之後 再稍微炖煮20分鐘 即可上桌


上桌時 聞到的是很香濃的番茄香


刻意不收汁 多留一點湯汁 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喝濃湯


先舀一口湯。。。天啊~天啊~天啊~酸香加上咸鮮味!!好~~~好喝啊!!

原來這是那幾條淘氣的小鯷魚發揮的功效!!整到湯品有了它 鮮味十足!!

加了少許紅酒 有些微紅酒的香醇 真是自作聰明的畫龍點睛啊~!!

接著試吃雞腿跟雞胸肉 腿肉或許因為不是放山雞 本身肉質較鬆散 入口輕咬就分離

雞胸肉原以為久煮會很乾柴卻非如此 有了湯汁的加持 變得有嚼勁卻不韌口

其他炖煮蔬菜 因為傑米大仙並無提及是我自己任性要加的 我好恨我沒有再任性一些

軟軟的炖菜 實在是美味啊!!!冬天吃好暖胃 好療癒!! 


整鍋應該是起碼有兩人份的 我卻獨食了。。。真是對不起老爺。。。

為什麼??為什麼?!?!我居然這麼晚才翻到這一頁???!!!

看來~我應該續作接下來那頁的~噗噗 (巫婆式笑法XDD)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238 獵人燉雞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