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粉路上你和我》來自舊金山的小來弟 - (Leydig)


這趟回香港 我這個愛買狂 當然要把握有限時間內 盡量的採買

但有別於以往的採買清單 自從去年上車後 清一色採買烘焙煮食相關

因為本篇是為來弟(Leydig)開光?!?! 所以不好在這裡展示戰利品.....

因為不住家裡 住宿的飯店稍遠離市區 所以我們能逛的地方就很侷限在間東跟銅鑼灣

接連兩天的閒暇時間 跑透了港九各間 City Super分店 (是的!!僅此一家)

超市自從裝修擴張店面之後 除了固有文具部的 Log On 還多了大空間的烘焙材料區

 光是烘焙材料 器具 我就買的不亦樂乎 我的個性是"有殺錯~沒放過~"的有備無患

各種老外酵母跟白神酵母都入手買來試試 其中居然被我誤買到很威的舊金山自培酸種....

這酸種據說很多有名麵包店都用它來培育 風味甚佳 那回來第一件事 來生小孩!!!!



材料: 酸種(Starter)一包 Instruction Guide一張...沒了.....

你需要自備的是麵粉 水 容器


照指示加入酸種 然後加入粉類 我選擇用裸麥 組長說出來的酸氣會比較香 

加入華氏85~90F的水...其實我沒在量溫度 就是不要太冰這樣 最後攪拌均勻

包裝說是Wild yeast..請教組長後 就是未經馴化的酵種

比較不穩定 我有聽沒有很懂...是容易三不五時來個太陽花之類的???


因為穆拉姐姐開始有衰老的現象 吐不出泡泡 也有點人老珠黃 或許該功成身退了

我嘗試過不斷急救 感覺他現在只是裝上了葉克膜..沒甚麼生命徵象.....

我只好快快培育新的小朋友 既然是二代 我想讓他做個充滿野性的小男生

名字給他取為來弟(Leydig) 有夠台&討喜吧??? 一來 他是弟弟 

二來 Leydig cell(萊迪氏細胞)是刺激產生GnRH性荷爾蒙的激素

希望他能夠跟性荷爾蒙一樣 一直一直 生~生~不~息~!!!


聽說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老外的XX棟蓋故自行填入)

小來弟~~~你要跟小穆拉姊姊一樣爭氣唷!!!


*~*~* Day 2 *~*~*


*~*~* Day 3 *~*~*


*~*~* Day 5 (發爐照)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