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69 西班牙辣腸,茄子,羅勒與莫扎瑞拉乳酪


自從開始發現小烤箱。你。很。威。之後 漸漸對於粉類不再恐懼

這種一開始完全會自動跳過的食譜 小烤箱不斷在夢境中提醒我 掐死米!! I can do it~!!

OK~OK~我懂 der ~ 回去好好地翻書 發現這個披薩實在太貼近我的需求

不用苦等三個小時的發酵 自動縮減比例 輕輕鬆鬆半小時就可以進烤箱~那還等甚麼?? 

山東大餅創始人都輕易烤出大仙ㄟ美式火辣深盤披薩 怎能不烤個迷你版來PK一下????


食材: 西班牙辣腸** 茄子 全麥+一般麵粉 酵母 乳酪 新鮮羅勒 櫛瓜**(Optional)

原本大仙用的是義大利辣薩拉米 我的薩拉米掉進冰箱黑洞 臨時請辣腸上陣


根據食譜原本的量 自動等比例縮減


然後依序加入所有的粉類 酵母 水 鹽 混合均勻並且揉至光滑


因為有一定比例的全麥麵粉 很難完全像嬰兒屁屁一樣柔嫩細緻呀~

有點像是長了尿布疹的小屁股這樣.....@@ 然後靜置15分鐘左右等麵團稍微穩定


期間來備個料 茄子切段 櫛瓜切 0.5cm 厚片 蘑菇跟辣腸切薄片備用


15分鐘過後 麵團稍微發酵了一點點 此時在整型一下

然後擀成圓餅形...我擀的太厚片了.... 今天偷懶 淋上市售的披薩醬~


然後依序鋪上剛剛的料 先鋪茄子櫛瓜 然後辣腸 蘑菇片 最後是乳酪球

送入烤箱烤15~20分鐘左右.......


烤的當下 麵團的香氣就會從每個烤箱的毛細孔滲出....

我選擇等出爐後再加入羅勒 保留羅勒青翠的綠色


說也奇怪 擀麵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擀得很薄 怎麼出來的披薩如此厚身???


小吉福利大放送 金剛芭比一口照~~~~(因為不是紙片人 只好叫金剛人)

此披薩的麵皮 跟帽子披薩的厚片風味不太一樣 不油膩但麵皮充滿厚實肉感

搭配著上面喜愛的披薩料 一口接一口十分涮嘴 不像帽子的厚片 一片就很膩口...


因為感到疑惑 想知道是不是酵母在烤箱裡發生暴動 導致紙片人變金剛芭比

請教組長之下 組長開示: 這是老闆娘揪甘心 料放太多的結果.....

 沒辦法 我有樣學樣 跟某K一樣下料毫不手軟呀~~~~~


粉團的配方非常親民 揉麵的方式十分方便又不需要苦等發酵

簡簡單單就能完成一份披薩 讓我忍不住下次再來挑戰其他幾種....

反正~~小烤箱現在可是怕我把它換掉 爭氣的很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69 義大利臘腸 茄子 羅勒與莫札瑞拉乳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