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20 義式烤麵包 - 茄子與薄荷


沒有K包的日子~沒有K包的日子~~組長你~總不再我身旁~~(菸~~)

還好 趁著要搶先嘗甜蜜的核桃肉桂捲 訂了一枚蜂蜜歐包包來頂一下肚

家裡人口不多 為了要能在最佳賞味期限食用完畢 每次都只會很客氣一點點的下單

吃完了又很怨嘆的期待下次的團購....這蜂蜜歐包包 久聞其香甜美味 終於到手了!!

在忙碌的下班日 讓歐包包跟傑米大仙來個輕鬆休閒的義大利燭光晚餐吧~~~



食材: K牌蜂蜜歐包包 圓茄 蒜仁 白酒醋 薄荷


前置作業 把圓茄切薄片...我切得有點厚...0.5 cm


首先熱鍋 下少許橄欖油把蒜片爆香 之後在下茄片炒至軟熟


茄片拌炒過程中 加入白酒醋跟乾燥奧立岡...我用綜合義大利香草

炒到茄子軟熟就可熄火備用


這是我第一次訂蜂蜜歐包包 耳聞他大名很久 但因為每次想定東西太多 總是錯過

把歐包包切成 1 cm 厚片....雖然放冰箱 一切開 淡淡的蜜香還是撲鼻而來 氣孔組織是細緻的


用烤盤烤雙面出橫紋 表面焦脆即可


在烤過的歐包包上堆疊炒軟的茄片...最後再加上薄荷 即可上桌!!


這款烤麵包 原本用的應該是喬巴達這類較有嚼勁的硬質麵包

我用了蜂蜜歐包包 一口咬下 外層邊緣被烤得酥脆 但內裡的麵包組織十分柔軟

而且微甜的蜜香好香好香喔~咬在嘴裡的滋味 每口都像沾著蜂蜜的烤土司!!

難怪他在我們大高雄地區 點播率數一數二呢!!!! 因為麵包質地軟 下次一定要切大厚片!!!


而今日上層搭配的 Topping 是炒到軟熟的蒜味香料茄子

有著白酒醋的酸香 蒜片的蒜香吊味 清爽的茄子變得十分開胃

軟呼呼 熱呼呼的軟茄 搭配甜滋滋蜂蜜歐包包 真是圓滿!!!

在大仙的作法中 薄荷是要切碎加入茄片中 我只選擇放最頂層做裝飾

因為本身喜歡薄荷的香氣 但拿來入菜 多少會有些許的保留(我世俗仔阿~)


這個義式烤麵包 做的心情是隨興 吃在嘴裡卻是隨心所欲

大仙提供了四種範例 都是蔬食版本 每款看起來既簡單又美味

喜歡加甚麼自己炒一盤 放在烤到香酥脆的麵包上

既是正餐 也可以是下午茶休閒小點 三五好友聚會餐點

簡單 隨興 方便 美味 這就是傑米做菜的精神啊~~!!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20 義式烤麵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