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122 偽貝果 - 十二堅果麵包


這個看起來像偽貝果的東東洗蝦毀???其實是榮恩大師的12堅果麵包。。。

礙於種種因素 我挑選試做的種類 優先考慮我的器材(小烤箱) 然後是人口問題 能做的麵包不多

家裡四口 兩口吃乾乾罐罐 所以要挑好消耗的麵包種類 以老爺喜愛的口味為優先考量

老爺是個堅果控~!!!這個內含物高達30%的麵包款 一看就對老爺的胃口


原料: 天然液種酵母小穆拉 乾性酵母 綜合堅果 櫻桃乾 奶油等等


同樣的 因應人口少問題 把比重等比例縮減


綜合堅果量多多 這種比例保證老爺吃很爽


把所有乾性食材混和之後 加入液態酵母 ~~

小穆拉 你可真是威了~!!居然幫我生這麼多麵包包


依序分批注入水 手揉成團之後再加入奶油柔道滑順程度


最後加入綜合堅果揉製均勻


同樣的 表面不會太平整 不過我大概知道這是正常的 不會太挫~~~


等待基礎發酵的當下 含飴弄孫一番(喂喂喂~~)))))


基礎發酵時間一到 看了一下 大約這種程度....算是滿光滑的一球?!

不過感覺麵團沒有很發 約1.5倍多些 跟組長求助"是否堅果比重重會影響發酵".....

組長開示說: 有時後麵包的配方本身會影響酵母的發酵 不用太緊張.....

需要繼續等發酵嗎???不建議喔 因為過度發酵 麵團的風味會質變喔!!


因為我的配方已經原本榮恩配方的對半縮減 但是沒有適當的模具情況下

我還是把麵團再對半砍 做成兩個小的麵團......中間"喔"一康 好像小菊喔...


我最終挑選了兩個戚風模 不過我想這是成為偽貝果的主要兇手......

然後進行第二次發酵......


第二次發酵時間長 於是乎 我就趁此時來自製割線刀......

這是我從醫院用"幫菲比拆線"為藉口A的10號大圓刀....看似很威.....

(其實平時我下刀畫皮的時候 他是真的很威很利的拉)


二次發酵完成後 榮恩說要倒扣....島扣之後像是充滿皺紋的小菊阿......

然後用很假掰的10號大圓刀劃割線.....送入烤箱.....


這是第一枚 ....割線沒有很威啊.....好吧 千錯萬錯 是自己技術的錯 不能牽拖器械


第二枚接著出爐....依然沒有很威啊.....((地板動作翻滾中)))))))


不過放冷切開 皮脆脆 好香~!!!  裡面包體軟而扎實


咬下去~外面的皮有嚼勁 有點像法棍的皮 內裡則真的有幾分像貝果的口感

每一口都是堅果滿滿~香氣滿滿~~~ 重點是 我覺得麵包的包體肉肉的 越咬越香啊!!!


不時可以看到均勻分布的堅果們爭先露臉!!!


到目前為止 看官還沒看到榮恩的堅果麵包長甚麼樣子吧~~

光看我家的小烤箱 倒是像外面賣的小凱薩麵包~~


其實....大師的12堅果麵包 因為模具跟整形的關係 是很像一個麵包圈的 

感覺像聖誕節可以在上面彩繪這樣.....

或許我應該試著在二次發酵後稍微再整形拉大圈....下次試試!!


外型在及格邊緣的麵包~我家的小食客永遠常捧場


大口咬下!!! 麻~~我最近的腰身絕對是你加持的!!!!

可是...我甘~願~啦~~~!!!

至於老爺呢??? 他可是非常鵝樂這個十二堅果麵包喔~!!

說裡面堅果好多好多 麵包越咬越有牙口感!!!(是因為堅果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