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226 絕世好鮑 - 皮斯多雷麵包


職業使然 小吉天生有雙威爾剛之手每每能把(麵包)細棍變粗根

打從麵包棒 我的神來深入之手就開始發威。。。

沒想到餘波未了 這個細長的皮斯特雷 也被我做成了謎樣的『鮑魚麵包』。。。

就看看本篇小吉教你如何『鮑魚養成術』吧~~~XDD

(( 我完了 我想榮恩大師一定很想。親。手。了。斷。我。。。))


原料: 數字麵粉 天然液態酵母 乾燥酵母 海鹽


首先 參照榮恩教父的配方 我因應小兩口之家 照舊份量對半砍


前製作業揉麵的過程幾乎和前面幾種麵包差不多

先把乾性材料混合均勻 加入天然液態酵種 再分次加入開水 均勻揉成團


然後放在保鮮膜上 移到料理盆內蓋上濕布 進行基礎發酵。。。


基礎發酵一小時半後。。。非常活躍的小穆拉啊~


榮恩大師原食譜的分量可以分割成12枚 我減半分量當然就秤重分割成六枚

每一枚重量大約 75 +/- 5g 左右 然後進行靜置作業


雖然將他們六小福分開開 靜置後還是血濃於水 相親相愛了起來~~

稍微滾圓整形過後。。就是這裏 我用了擀麵棍 進行中間壓痕壓製


一開始壓完 還算滿可愛的咖啡豆形。。接下來的整形就開始走鐘

漸漸進入一個回不去的十八禁狀態。。。好像。。鮑魚。。。(不解釋!!)

欲先預熱好烤箱 最後粉篩篩上面頭的粉 進烤箱進行烘烤作業。。。


進行烘烤的當下 實在不得不提為何會有鮑魚事件。。。。

事發於此枚麵包誕生前一晚 跟米菲,阿四&組長閒聊時 提到法拉利姐

據說有人贊助她出專輯 歌名都讓人發笑 其中第九首歌名更是一絕鮑魚換現金』(請點入內)。。。

當天 笑到一個落下巴的程度之後 麵包魂被深深洗腦。。。隔天這麵包就。。。


竳~啷~~~奇怪了?!?!?!進烤箱前 中間的深溝明明含蓄的靠攏呀??

為什麼經過一陣『水深火熱』之後 中間的深溝就產生。。撕。裂。傷??!!


並且 兩側的...包肉?? 也太膨脹了吧~~~~跟書差太遠了!!

榮恩教父的細棍 這回變成肥根了!!!!


不過 自己生的孩子永遠是最漂亮的...對吧???!!!!

如果沒看過教父榮恩的細棍...(我當然沒看過XDD) 這個皮斯多雷 越看越可愛耶~~~

傳賴給手上沒書的阿木看 他直說這是餐廳賣的麵包~~~


用媚姊姊愛心麵包刀切開 包皮好脆~!!! ㄎㄠˊㄎㄠˊ聲作響~~

神奇的是 完全無油的配方 內裡的麵包組織十分軟熟Q彈

趁熱咬一口 好香好香的麵粉香氣 感覺是個單吃/搭餡皆宜的好孩子

這就是我愛歐包的原因~~ 能品嘗食材純粹的原味~


整形跟割線 真是一門很阿的學問~~~羅馬絕非一日造成!!!!


好了 搞這麼久 該給你們看看教父的細棍(喂!)長啥樣子了~~~~

小吉的包包是不是比較討喜??? (是超有黃色喜感這樣....))

我真心覺得 我的麵包除了是來鼓舞大家之外 也是讓各位紓壓的

真是 絕。世。好。鮑(包)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