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46 綠羅馬花椰菜沙拉


這個外觀十分特別(美??醜??)的菜蔬 認識他是在去年的奈潔拉

當時心裡只是默默地讚嘆~大自然之神真是十分奧妙 

怎麼有辦法讓長在人身上的菜花(性傳染疾病: Condyloma) 活生生地成為食用蔬菜??

後來 從瑞塔的格文中知道 這迷樣蔬菜的真身在台灣也出現了!!!! 

等呀等 盼呀盼 發現他  可遇不可求 某天為了幫買櫛瓜而終於給我遇上~

本想拿這株去做奈潔拉的節慶沙拉 轉個念 把她嫁給傑米 牽上車跟大家見個面


食材: 羅馬花椰菜 球芽甘藍 小番茄 檸檬 蒜頭 沒入鏡的紫洋蔥

(P.S.大仙的食譜採用是一般的嫩莖青花菜)


前處理 先把羅馬花椰菜的花蕾部分取下 球芽甘藍根部髒污切掉


羅馬花椰菜 屬於十字花科的一種 跟其他青花椰很像 一樣有很多"房客"

在切每一瓣花蕾的時候 請小心移除這些房客's


P.S. 其實羅馬花椰菜 比其他花椰菜更像菜花.....((不要問我為何菜花可以長在嘴裡....)))

自從覺得此枚很有菜花風格後 我一心一意只想貼菜花的照片忍不住還是給他貫徹始終....

站在"深入"的立場 只想提醒各位: 單一 安全 才是王道的觀念啊~~)))))


依照大仙的作法 煮一鍋沸水 依序把球芽甘藍跟羅馬花椰菜下鍋燙熟


接著調醬汁的部分 傑米大仙是把小番茄跟紫洋蔥磨碎 做成番茄洋蔥泥

我想保留番茄的樣貌 所以切小片 加入番茄醬適量 洋蔥細末

最後加入橄欖油 海鹽跟檸檬汁調和均勻~~~~~


鋪上球芽甘藍跟花椰菜 在淋上番茄洋蔥醬 上桌~!!


現在的台灣已經進入微涼微冷的冬季 南台灣的日夜灣差也開始明顯

已經不再適合在夜晚食用冰冷的沙拉 那麼 就吃溫溫熱熱的溫沙拉吧


沒吃過羅馬花椰菜 只聽瑞塔說 他比一般青花椰質地更硬脆些

我誠惶誠恐 叉了一塊來試試 恩...矇著眼睛吃 就是花椰菜嘛

頂多真的是比較脆口這樣 其他 並無特殊氣味或苦澀口感 

搭配著球芽甘藍 兩者皆為硬脆 嚼感十分一致~

番茄洋蔥醬的鹹~酸~香~是點綴這道沙拉的靈魂 清爽宜人


如果跟了奈潔拉 刨上帕馬森起司 則是另一番濃郁的滋味了~~

本身就很愛花椰菜的我 想當然爾 這盤一下子就可以被淨空!!

雖然外觀因為職業病 讓我覺得不~蘇~胡~...但嘗試過就愛上了

希望產季長些 讓我下次買到更美的 拿來做奈潔拉~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46 青花椰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