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25 桔汁扁豆沙拉


這個沙拉很顯然是即興清冰箱之作 事發起源于我開了一罐扁豆。。。

這罐扁豆起先是拿來做鮭魚炖扁豆的 想當然爾 這道菜色在我演繹之下鮭魚多多扁豆少少

一大罐的扁豆勢必剩下不少 就這麼尷尬剩下了棄之可惜的1/3罐 

心裡想著~就拿來做點什麼吧!!于是跑去翻書翻到這個簡易的沙拉。。。


食材: 罐頭扁豆(原食譜用乾燥扁豆) 紫洋蔥 檸檬 

沒入鏡的有蘋果醋 鹽 胡椒少許


食譜用的是乾燥綠扁豆 前置作業較耗時費工 必須經過煮熟去殼的工序

我使用罐頭扁豆 就省去了這些雜七雜八的步驟 更為簡便了 只需把扁豆瀝乾備用

而食譜用青蔥 作者說可以用紫洋蔥或紅蔥取替 我順勢用了剩下的紫洋蔥切細丁


省去煮扁豆的繁雜工夫 剩下只需要組裝的作業

先把扁豆放置沙拉碗中 撒上紫洋蔥末拌勻 然後加入蘋果醋

最後刨上檸檬皮屑 擠半顆檸檬汁 加入胡椒 鹽 即可上桌


這樣小小一碗 有沒有很可愛??? 因為剩下的扁豆量真的不多


本身對扁豆菜色喜好兩極 剛好這麼一點點 萬一不好吃也不會吃得太難過XD


真正入口之後...不算是地雷股 檸檬加上醋的沙拉醬其實有點酸度

而洋蔥末咬在嘴裡微微的辛辣 剛好把豆子平凡無奇的味道變得豐富 

我自己認為 可以再多加點辛香料來吊味 更能增加這沙拉的風味

或許該摘點最近氾濫成災的薄荷葉切末 做成最近阿濟分享的薄荷醬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簡簡單單的一個舒爽沙拉小品 如果有罐頭扁豆 真是三兩下就可以完成~

當然乾燥的扁豆自己處理 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這個沙拉給我的概念是: 姊我享受的不是沙拉, 是悠閒的午後時光~!!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25 桔汁扁豆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