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來吃義大利》P.198 烤章魚


囂張的章魚哥 因為常常欺負海綿寶包跟派大星 今天要壯士斷腕

或許很多人跟從前的我一樣 章魚,花枝,軟絲,大/中/小卷 傻傻分不清楚

以前對章魚的認知 就是只有八爪 然後常常出現在章魚燒當中

問我章魚還能怎麼料理???除了沙西米之外 還真沒有概念啊。。。

大仙提到 珠兒對章魚有莫名的恐懼 凡舉章魚料理他都不愛 讓我們看看大仙如何擺平珠兒的恐懼?!


食材: 大章魚...腳...  鯷魚 新鮮巴西里 蒜仁 沒入鏡的有白酒


前處理 先把巴西里切末 有別于大仙直接烹煮後再切 我先把章魚腳切片 


然後加入白酒 鹽跟乾燥香料稍微醃漬


綜合乾燥香料成分有奧立岡 百里香等等 大約靜置個十分鐘左右


熱鍋 下點浸泡鯷魚的橄欖油 把蒜片爆香 之後下鯷魚片炒到稍微融化

然後加入章魚片 稍微 拌炒1~2分鐘


接著 加入白酒悶煮一下 倒入新鮮巴西里末 剩下一點球芽甘藍 就一起吧

全部食材蓋上鍋蓋悶煮10分鐘左右  大仙悶煮完之後 才把完整章魚切塊 接著火烤 

我怕章魚再入烤箱烤過會很韌口 所以一開始的設計就相反 把章魚切片悶煮過直接上桌


上桌時 再補撒上巴西里末 增添鮮綠色~~


少了烤箱或是直火烤過的烤色 當然稍嫌美中不足


入口的酒香 夾雜了鯷魚的鹹度跟鮮香 以及百里香淡淡的香草氣味

章魚在齒頰間有一定的嚼口感 越嚼越香 但有點考驗著牙口不好的人

球芽甘藍雖然不是食譜中 亂入的菜色 但爽脆的口感豐富了整盤菜的層次

這是一道既開胃又下酒的菜色 很適合 一口章魚一口必魯 搭配來吃~!!


說到底 大仙如何化解珠兒的恐懼呢??化有形於無形是首要原則

然後就是咸香惹味的鯷魚跟白酒香氣去腥 這絕對是妙招

這道菜色 因為章魚的取得不易 我一度想拿其他軟體動物取代

但是我覺得最後的堅持絕對值得 廣東人說的『焉韌』口感實在耐嚼有味~!!!

跟珠兒一樣不敢吃章魚嗎??試試這個 絕對比魷魚絲涮嘴!!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198 烤章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