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52 柑桔薄荷水果酒

雖然我不黯酒性 但適逢節慶我也不免俗小來一杯Cocktail之類的雜飲 

適逢返港領回一票小酒版(Sample) 有我期盼的君度橙酒

再加上今天是充滿歡欣喜樂的聖誕節 我當然不會掃興~來乾杯~!!!




食材: 白酒 君度橙酒 柳橙 檸檬 新鮮薄荷 甜檸檬**(我用來取代葡萄柚)

沒入鏡的有臨時起意的紅石榴


 首先 把柳橙跟甜檸檬洗乾淨後 連皮切成約模 0.6 cm 的厚片 

剩下的果肉與其拿來榨汁 我選擇把它挑出來一起入酒 ~

會選擇甜檸檬取代葡萄柚 一來這傢伙對我來說是種新奇的水果(檸檬會甜?)

二來 其實台灣本土產的葡萄柚真的會酸澀 這次我真的無法幫農民說話了...@@


之後再依序加入君度橙酒~~阿木!!我終於有小瓶君度橙酒了!!!


再加入白酒 擠上適量檸檬汁......當然 酒量我會斟酌遞減

不足的部分 我直接加入氣泡水...免得自己酒後亂性啊啊啊~~


臨時起意把冰箱剩下那顆紅石榴切一點子籽入酒 顏色加分!!


薄荷葉呢 ~ 我意思意思加了一咪咪綴色這樣....

實不相瞞 回香港四天 我的薄荷因為太渴 中間雄性禿了一大塊....>"<


這樣一杯 乾了~~~微醺又不會醉!!!!


喜歡這杯水果酒~有著柑橘的芬芳 有著甜檸檬跟柳橙的香甜果粒

君度橙酒帶著一點點酒醇 白酒本身的果酒香 搭配著氣泡水變成了清涼飲~~

當然!! 薄荷因為只有綴色 蒲喝入口根本無感 但是浸泡久了 開始滲出淡淡香氣

這得如果開趴時來上一壺 絕對有助興效果~~~^^


品嘗這杯中物時 是平安夜 傳統應該喝著溫溫熱熱的蛋酒

南臺灣實在冷不起來 蛋酒呢 也不是我的最愛~~~

今天換喝一杯清涼的柑桔水果酒 讓平安夜有不一樣的氣氛~


也就在聖誕前夕 平安夜這天 收到來自遙遠雪的國度寄來的包裹

本來一心想等著 Boxing Day 再拆 不過時再按奈不住性子

看~!!胖圓可愛的筆跡 跟其人個性一樣像小朋友 ^^

謝謝妳, 你, 還有茫茫網海的妳/你s 我是個內斂又不善言詞的人....(呃...不要懷疑...)

謝謝你們打開我的心扉 傾聽我的內心世界~~~

來年也請多多關照唷~^^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52 柑桔薄荷水果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