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300 燕麥巧克力豆餅乾



我錯過了Nespresso咖啡麥片餅乾插隊票 因對咖啡因會心悸而不得已作罷 總留下一絲絲遺憾

返港前夕 很多事情要辦 沒什麼空擋等發酵做麵包 但很想讓小烤箱威一下

翻了一票無需發酵的食譜當中 就數這個最簡單好上手了 

看大家的咖啡燕麥餅乾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不甘寂寞 磨拳擦掌要來參一咖

孰不知 卻在這燕麥巧克力豆餅乾中 找回失散多年的兒時回憶。。。


食材: 燕麥 巧克力豆 全蛋 香草精 奶油 糖 鹽

沒入鏡的還有中筋麵粉 泡打粉等等


同樣的 因應小兩口之家 份量等比例對半砍。。。(這菲比絕對不給吃)

囧的是 巧克力豆因熱情的大高雄 自動變身為巧克力磚 必須用打狗棍敲一下


我先將乾性食材導入大料理碗中 才開始準備液體部分

在碗當中倒入適量香草精 打入全蛋一枚


用打蛋器打至蛋汁全散均勻 不須打到起泡


接著把燕麥 中筋麵粉 巧克力碎塊用叉子和均勻


倒入剛剛打發好的蛋液以及融化奶油 邊倒邊攪拌至所有材料充分混合

用手稍微揉一下以確認攪拌均勻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方便後續操作


冷藏一小時過後 材料稍微凝結硬化 這種程度的軟硬適中 方便塑型


取適量麥片粉團 我做了兩種不同的塑形 一種用餅模壓成大圓餅形

另一種則是搓成小圓球 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左右


小圓球的烤到差不多一半再稍微壓給他平平。。。。


結果出現的兩種造型 兩種不同口感。。。這是第一種大餅模。。


第二種則是小圓餅造型。。。兩者的口感差別很微妙~

即便同樣的原物料 也會塑型的差異而產生口感上的差別!!(筆記!)


大餅模吃起來是巧克力軟餅 外脆內軟的口感 小圓餅則是烤到十分香酥焦脆!!

為何會有這種差異??大餅模明顯太厚沒有完全烤透。。

兩者平心而論 脆口的小圓餅口感當然大獲全部人欽睞!!


我一吃 第一個直覺 小時候的回憶啊啊啊~~~~!!!!!!

相似度高達90% 就差個杏仁片這樣~~~吃在嘴裡 回憶滿滿在心裡啊!!


當然不可免 小吉福利大放送 一。餅。照


後來我再把厚片大圓餅繼續多考幾分鐘 風味果然提升!!

我相信咖啡燕麥片餅乾 應該也是如此焦脆的口感

下次來個無咖啡因咖啡粉試試 咖啡的薰香氣應該更多一分大人的成熟滋味~~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300 燕麥巧克力豆餅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