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快手咖哩兩味與印度烤餅



這張插隊票的來源 源自於開始玩白粉之後 大家陸陸續續養起天然酵寶

某天 K組長就開示說 酵母寶寶不只可以拿來揉麵團 還有很多應用喔~

最好的示範 莫過於身教~於是乎~讓我們看看如何換個方式 運用天然酵母吧~

[[ 印度烤餅 ]]


材料: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 天然液態酵母 乾燥及發酵母 鹽 奶油

(分量請參考 : 凱特的幸福宣言 @ 快手咖哩與印度烤餅 )


我會習慣把有難度的東西放前面先做 後面簡單的東西時間比較好掌控

在這裡 咖哩對我來說是基本技能 所以我選擇先做粉類

這邊我把所有食材等比例對半砍  依序把乾性食材充分混和 然後加入液態酵母


分次加入水 揉成滑順的麵團 再加入融化奶油


大概揉到這種階段 滿是顆粒感......


麵團我先分割之後再靜置發酵一小時左右(期間可以順便用咖哩的備料)

然後用擀麵棍擀成圓餅狀....這裡我又把人家擀成厚片人


我把兩坨麵團分別嘗試不同兩種加熱法

第一個是用鍋子直火烘烤....餅皮上色 烘烤的時候微微澎起 但隨之消風


第二種方式 用我的辛酸小烤箱 放入黑頂預熱 然後加入麵團烘烤

哇哇哇~~~是太陽劇團特效嗎?? 居然有椪餅的感覺?!?!

二餅準備好了之後 就可以開始專心弄咖哩溜~~~

*~*~*~*~*~*~*~*~*~*~*~*~*~*~*~*~*~*~*~*~*~*~*~*~*~*~*~*~*~*

30分鐘咖哩豬丁(1)


我以為這個插隊票只要是快手咖哩就可以 沒有仔細看是要咖哩雞丁

一心想在出國前把家裡的肉品消耗 於是做了這個豬丁版本....

應該不會被巫婆阿濟罰吧?? 不會吧?? 不會吧?? 不會吧??


食材: 豬里肌 櫛瓜 馬鈴薯 胡蘿蔔 阿另另的原味咖哩香香粉


首先 這是在等發酵的一小時內 不疾不徐的備料 把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大塊

櫛瓜切塊 豬里肌也切大丁 並且加少許胡椒 鹽稍微醃漬


等印度烤餅做好 這裡也可以開始準備動工~~

先煮一鍋沸水 加入較難熟的胡蘿蔔跟馬鈴薯煮至全熟


另外備一小湯鍋 熱鍋少許油 把豬里肌丁先爆香 


隨後加入煮熟的馬鈴薯胡蘿蔔稍微拌炒出香氣 

再加入椰奶 & 閃亮一顆星 阿另另的原味咖哩香香粉

接著加入櫛瓜 適量水 鹽跟蜂蜜調味 煮至咖哩湯汁濃稠即可上桌~~


上桌時 搭配著Q餅一起吃 熱熱的吃 你儂我儂


最正宗的吃法 莫過於撕一口烤餅 沾著濃郁的咖哩醬汁一口咬下~~

Q~~Q~~Q~~ Q餅因為被我擀成厚片 稍微有軔口的嚼勁 有點像厚片蔥油餅

厚片人的口感 讓這小小一片十分飽足~~

至於花家咖哩有多好吃 ?? 這箇中滿口辛香的曼妙滋味 只有吃過你才會懂!!!

阿另粉裡面一定有放鴉片!!! 讓人甲料ㄟ ㄉㄧㄠˊ

豬肉丁滿滿的肉感 絕對滿足肉慾強(?喂!!)) 的某爺...

這道咖哩 我因為在等發酵時備料 所以真正烹調時間25分鐘左右

*~*~*~*~*~*~*~*~*~*~*~*~*~*~*~*~*~*~*~*~*~*~*~*~*~*~*~*~*~*

30分鐘咖哩猴菇丁(2)


好的~~小吉既然說了想陪小莎挑戰蔬食版本 說到就要做到~

其實也是怕雞丁被我搞成豬丁 阿濟不買帳...這算是備案??


食材: 新鮮猴頭菇 櫛瓜 馬鈴薯 胡蘿蔔 阿另另的原味咖哩香香粉&客家醃肉粉

((為何多了客家醃肉粉???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前置作業同樣是在發酵時間完成 把所有東西切丁

新鮮猴頭菇洗淨之後吸乾水份切大塊


為什麼會有客家醃肉粉??? 這要回逤當初我挑選取代雞丁的食材

在構想這個蔬食版咖哩雞丁時 我想把它拿來做成蔬食鹹酥雞的概念

於是想起之前阿濟曾經教過自製鹹酥雞 我拿阿另的醃肉粉來客串一下吧

在客家醃肉粉加入少許地瓜粉攪拌均勻 因為今天要燉煮咖哩 就不調成麵衣

直接把猴頭菇塊滾一圈炸粉 少油用煎的方式煎到表面金黃~~


接下來的步驟就差不多了 因為馬鈴薯&胡蘿蔔之前就煮好了

只要加入櫛瓜 阿另原味咖哩香香粉 椰奶跟猴頭菇塊

然後注入適量水 加入鹽 蜂蜜調味~收到湯汁濃稠即可上桌~~~


這樣的蔬食咖哩雞丁 因為經過了半煎炸的程序 稍微花了我一點點時間

但又因為前置作業跟胡蘿蔔燉煮在前一到已經先完成 整體時間掌控在30分鐘以內


咖哩豬丁給老爺帶扁東去了 這個蔬食版本是我的

因為不喜歡太重的奶味 所以椰奶分量自動遞減了一些 顏色自然就淺了

在這裡 櫛瓜我喜歡保留型體的半脆口感 所以選擇最後才放 

我很愛蔬菜經過咖哩燉煮過後的滿滿香氣 一口接一口的蔬菜絕對鮮甜 營養滿點!!


當然 咖哩不會單吃 核心目標是要配著QQ有嚼勁的印度Q餅~~

來~來~來~~~一餅照!!


今天的咖哩特餐兩味 搭配誠意十足的自製烤餅

寒流來襲 冷冷的天 就是要熱呼呼的吃 辣辣地吃給他一個汗流浹背

不知道客官滿意嗎??? 我很滿意喔~^^




食譜參考來源:  松露玫瑰 @ 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 

凱特的幸福宣言 @ 快手咖哩與印度烤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