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站食譜×茄片捲】Grilled Eggplant Involtini


當各位看到這菜色的第一眼感覺 是否覺得是一道餐廳養生宴客菜??

不瞞您說 我也認為他是一到吸睛的菜 於是我這視覺控的搞怪癮子又發作

在我的沙盤推演中 理應沒有甚麼難度 最後卻卡關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食材: 圓茄 阿四最愛的甜椒 細根蘆筍

阿濟說 這道菜色的精髓在於茄片捲 所以內容就隨意變化了

我貫徹這道菜的宗旨 把它做成蔬食內餡


圓茄先切成 0.7cm 厚片 稍微灑點鹽巴靜置 讓茄片脫水

之後熱橫紋鍋烙上橫紋


甜椒切段 蘆筍對半切至與甜椒一致長度


另備一熱鍋 少許橄欖油 鹽 白酒或味霖 把甜椒蘆筍先稍微炒過


稍微把甜椒炒熟 蔬菜的甜份會比較出來


然後用茄片把蘆筍根甜椒捲起來


在這裡 我遇到意料之外的困難點 就是茄片仔籽的地方其實會特別脆弱

包裹時 這裡特別會攔腰破洞 包的時候要很小心


調醬部分 原本一心拿了自製廚神番茄洋蔥醬 但一個轉念把它做成日式風味醬汁


這裡是參考阿濟先前在蔬果派對分享的涼拌秋葵醬料製法

蠔油 醬油 烏醋 味霖 麻油適量


不吃辣的我 切了一些紅黃甜椒末作綴飾 最後撒上一把芝麻


這個菜色 用眼睛品嘗 用心去食用


茄片脫水後烤過 稍微軟嫩的口感 有一點點像是魚片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有些日式料理 也適用於片捲著山藥或是其他蔬菜當成宴客菜色

至於風味呢?? 不意外的 有了日式淋醬 一整個變成了和風的涼拌蔬食捲

清爽宜人 品味的是蔬菜的鮮甜根視覺的享受


這麼一道菜 其實並不難 只是手腳要輕

如果家中有長輩 把蘆筍換成爽脆好咀嚼的山藥段 應該也是顧胃的養生料理喔

來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