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236 麵包棒


我家那咖小烤箱 就跟人一樣 深怕遲早面臨被輪替的命運

所以再怎麼艱辛的任務 小至烤雞 烤麵包 大至上山又下海(喂~) 他通通一手包

一直很努力地搶出頭 證明它的存在感.....我說: 好吧~那再烤個麵包看看~

孰不知 小烤箱急功好利 榮恩大師的細棍(喂喂喂~)硬生生被他烤成了巨根......


原料: 全麥麵粉 天然液態酵種 乾性酵母 橄欖油 鹽


同樣的 把所有乾性原料跟液態酵母充分混和之後 加入水


揉麵柔至均勻的時候加入橄欖油一起柔到光滑不黏手

同樣的 因為有全麥在裡面 所以很難完全光滑.....


基礎發酵需要一個小時 但榮恩說 到一半的時候先對折 有利於麵團後續發酵


這是基礎發酵一個小時後.....咦???麵團怎麼自己長出謎樣的X頭?!?!?!?!


照著大師榮恩的指示 把麵團擀至長方形 切割成細條

再用刮刀中間畫割線不切斷 鈕成麻花狀 再做二次的發酵.....


二發之後 均勻在麵棍團表面刷上奶油(榮恩大師刷橄欖油)

此時...我還沒意會到細棍會變成巨根 只是覺得他稍微有點粗這樣....


進入烤箱之後....媽呀...你是吃了威鵝肛嗎?? 怎麼越變越粗啊?!?!


最後兩根撒上芝麻去烤 還沒完烤就已經乓共共~~~

出爐之後才發現 榮恩 你的細(麵包)棍在我手上變粗又變壯了.....(天啊...這句話....)


不過 再怎麼外型匹變 香氣絕對所向披靡!!!


咬一口~外層有了奶油塗層 很酥香啊~內裡的麵包組織軟中帶點咬勁


雖然 我想榮恩大師的麵包棒 理應是硬脆的口感 我的比較像麵包小棍

也不知道是花生省魔術 為什麼我的變成如此這副德性 只知道他的風味甚佳

或許 自己種出來的酵寶 自己手揉出來的麵包 多了一分感情的滋味再其中吧


我家有一位小食客 是我永遠的忠實粉絲~~~



嚼~嚼~~~麻!!! 這是甚麼人間珍味!!! 好吃到我都變歪嘴吉了!!


榮恩大師的教父級經典配方 真的很親民 很入境隨俗(?)

這個麵包棒就算我隨便亂做 把細棍變巨根 他依然好棒棒~!!

我真心覺得 連烘焙新手如我 只有小烤箱都搞得定 不試??實在可惜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