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52 鮭魚炖扁豆


鮭魚 一向是我心底最喜愛的那塊心頭肉肉  喜愛的原因不勝枚舉

 鮮嫩肥美之餘 身段十分柔軟 配合度極高(隨和)...?? 煎煮炒炸樣樣都行 中西美日變化多端

美味的背後 如果跟我沒有很愛的豆豆擺在一起 是否能有扶選效果???

(矮油~~ 選舉都已經結束多久了 話題還是這麼政治啊........)


食材: 鮭魚輪切一片 罐頭扁豆 自制番茄洋蔥醬 青醬(取代加泰隆尼雅風味醬)


首先 先將鮭魚切成 3 X 3 cm 大塊 我依照自己的習慣 用白酒 乾燥香料 少許海鹽稍微腌漬


撇除自製醬料的部分 其他備料十分簡單 只需要把罐頭扁豆瀝乾

好險上次有先把番茄洋蔥醬~做起來~^^  這, 不叫有備無患 甚麼才是有備無患???


接下來 熱鍋先下扁豆 再依序加入番茄洋蔥醬跟青醬 注入高湯稍微煮滾


滾一兩分鐘讓豆子入味之後 隨即加入鮭魚塊 然後兩面煮至全熟

因為沒有新鮮巴西里 灑點乾燥的 即可上桌~~~


明明廚神的擺盤 是每人4塊鮭魚 我硬是把它全放在我的盤內


這道菜 姊我吃的不是扁豆 ~ 是鮭魚 !!


坦白說 我本身對扁豆沒有特殊喜好 尤其是當我第一次跟他的相遇竟是不OK的罐頭

還好之後的煎辣味香腸與扁豆有洗刷他的冤罪

這次又如何呢??? 有番茄洋蔥醬跟青醬的加持之下 燉扁豆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滋味

算是眾多做過的扁豆菜色當中 最美味可口的一品 

幕後功臣 當然也要歸功於我最愛的鮭魚囉~沒有他 這道菜我試做的意願實在不高~


廚神跟傑米的扁豆料理 成功幫扁豆陳冤得雪 

之前遇到很打槍的扁豆 終於在我的腦海中轉為正評~

當然 背後功不可沒的 還是因為那塊心頭肉(鮭魚)ㄚㄚㄚㄚ~~~


麻~我最近一直放屁屁 豆子妳吃就好 我吃鮭魚~XDD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352 鮭魚燉扁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