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當女神開始吃素。。。義大利麵燉飯。碗豆和義式培根


剛起步做蔬食 很多食材的質地口感需要摸索 

我會選擇比較保守 選老爺吃過 喜歡的菜色來試

這是一道老爺吃過覺得很驚艷的菜色  

於是乎 廚房女神奈潔拉今天吃素了。。。


靈魂人物是米麵 他真是很適合新手的意大利麵種 

比起燉飯  很好操作 又不容易失敗

上次我用了毛豆跟片狀培根 以為老爺跟我一樣不愛碗豆

孰不知 後來做了碗豆培根給他 他直說這好~好~吃

這次就大膽用新鮮碗豆 至於培根......拿素培根火腿來充場吧


步驟跟上次的意大利麵頓飯一模一樣  差別只有這素培根

先熱小鼎兒 少許油 炒素培根塊至微焦

此時 還沒有特別什麼異狀發生。。。。


然後下米麵 下高湯 邊煮邊攪拌


這裡我開始出現疑問了.....有看出顏色比較深橘黃色嗎 ??

繼續走下去。。。。。


下了一點乾燥香草跟帕馬森起司。。。手抖了一下  下多了

因為還是很在意湯汁的顏色。。。。

最後的最後 我才下新鮮碗豆一起收乾湯汁 怕豆子太早下變黃臉婆


把湯汁收乾之後 最後刨上起司 加片薄荷 就可以上桌了


我一直覺得哪裡有問題  差別在哪??(右圖: 正常女神版)

看得出來米麵的色澤不太一樣嗎??

這次做的米麵顏色偏深 原來是素培根的人工色素所致

好吧 只好安慰自己最有問題的色素是黃色跟焦糖色....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來一口』欠扁照 。。。。


吃起來其實跟之前的培根版本沒有太大的差異

素培根火腿的口感跟味道其實很像Spam的午餐肉

差只差在那讓我在意  謎樣的色素

換個角度想 其實Spam的午餐肉也是有參色素啦

這非常時期 就不講究這麼多囉~~~

當女神奈潔拉開始她的蔬食之旅 我發現 其他異國料理也能素素看^^



食譜來源: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43 義大利麵燉飯。碗豆和義式培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