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蘑菇(醬)三弄


這是第三次做蘑菇醬了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大成功 嚐到甜頭 很快速的來第三發 

正所謂蘑菇三弄(正: 梅花三弄) 無三不成禮 對吧!!


雖然半途加入列車 但這半年學了不少菜色

總有幾道會像『紅酒炖牛肉』一樣被我重複點撥

這蘑菇醬算是其中之一 我對他的步驟也駕輕就熟

調整自己喜歡的配方 這次牛肝菌多多^^

喜歡巴西蘑菇的口感 所以也多放了些新鮮巴西蘑菇


一樣先把洋蔥炒軟 下的白酒 我改近期常用的馬莎拉


牛肝菌菇泡菇水是精華 一定不能丟

新鮮香菇的香氣 讓我不想捨棄 一起吧


這半年來 我唯一還沒成功的 就是把香草種活

所以只能用乾燥綜合香草

P.S. 跟各位報告 目前活著的是薄荷, 不知道有沒有果的櫻桃蘿蔔

冒芽中的九層塔跟甜椒苗 不小心放到發芽的花豆


蘑菇跟其他菇菇們炒軟之後 下高湯煮沸

煮到湯汁差不多濃稠 開始下牛奶...然後白酒.....


最近爺的胃口普普 不敢弄太濃稠的料理給他

所以怕馬森起司只刨一些些 他若吃得下 再刨多些些

吃素不等於吃得簡 素也素得很高級 ^^


食譜來源: 『蘑菇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