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拿手黃金蛋炒飯


老爺是個典型飯桶 很愛吃各種米飯

飯類料理當中  他最喜歡最喜歡吃炒飯 

他常自豪他是專家 好吃不好吃它一口就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 我大菜做得一般 炒飯卻從以前就很會炒

也因為被老爺評為可跟某XO餐廳一較高下而十分自豪

炒飯料理 被我歸類為老爺的精神食療


很多師傅都說 炒飯炒的好 鍋要熱 油要多

可是很奇怪 我炒飯的油 從來就放很少 

這鍋子裡看到的油 被我放多了 熱鍋之後倒了大半

我的經驗談 由多反而飯粒會沾粘


炒飯要成功 除了鍋要熱 還有要用水分較少的隔夜飯

唯一我認為算是眉角的 是阿基師教的小撇步

先把隔夜飯泡在蛋汁當中 等飯粒均勻裹上蛋汁再下鍋

下鍋之後 我喜歡用木勺炒 左手木勺 右手再拿長筷把飯粒打散


之後就看你下什麼配料了 今天是素肉塊 皇帝豆 玉米粒跟甜椒

跟配料混合均勻之後再下調味料 白胡椒, 鹽, 這是炒飯基本精髓 

習慣會再撒上一點點醬油 增加醍醐味


這是起鍋之後 炒鍋的狀況 十分乾爽

絕對不是我洗完鍋子拍的 反而比洗完鍋更乾淨....


炒飯好吃的條件 只要米飯炒得粒粒分明 你就成功一大半

剩下只是調味跟配料而已 只要不太咸 幾乎都好吃

昨天特地跟松露班同學請教素食要注意的事項

黃容, 歐弟麻說 長輩往生  奶蛋素還是可以吃的

我聽了高興到飛起來 只要有奶有蛋 能做的菜色就廣泛許多


這鍋炒飯用的是前面皇帝豆炊飯的隔夜飯 

所以還會微微帶紹興酒香 


老爺最近肯吃東西  食慾比較好了 

之前吃東西 他說難過到吃不出味道

做了他最喜歡的黃金蛋炒飯 當作精神食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