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晚輩的心意 東坡肉


突如其來的意外 上天帶走了陳媽媽

一切來的措手不及 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大家很難過 尤其是孝順的老爺....

這禮拜 從事情發生 送醫急救 到最後 我都陪在身邊

每一幕每一幕 看在眼裡 難過在心裡

元旦日 沒上班 我陪著去給陳媽媽拜飯 

不懂繁縟禮俗的後生晚輩如我們 都需要長輩教導

長輩說  拜飯的內容 以陳媽媽愛吃的食物為主 家屬準備 更為妥當

陳媽媽愛吃帶皮的肉肉  我記得以前曾做過東坡肉給她吃

她好喜歡好喜歡 直說皮好軟 好好吃

我選擇這個 在元旦下午 表達我對陳媽媽的追思


在松青買了不易見到的帶皮五花肉 用八角兩枚 蔥段

五花肉一刀劃下 劃了五份


冷水入鍋 中小火加熱 先汆燙去血水 順便塑形


撈起 把浸泡過的草繩綁起五花肉 再次下鍋

中小火煮一個半小時 然後下陳紹跟滷汁續滷一個半小時


不鋪青江菜了 用蔥綠打了圈鋪底


選擇做五塊東坡肉 因為老爺家裡五兄弟姐妹

一塊代表一個晚輩對陳媽媽的心意(不是作文章)

陳媽媽早年因為肢體障礙 加上先生早逝 

 一個女性帶著五個孩子 含苦茹辛 生活過得困苦

他人很善良 對每個人都很好 加上我跟他的背景相似 他對我很好

雖然走得倉促 現在五兄弟姐妹也長大各自獨立 他應該沒有太大的罣礙 

現在脫離肉體的苦痛之後 希望陳媽媽吃飽飽 能跟菩薩繼續修行


菲比是個懂事的毛小孩 家裡發生重大變故 她一夕間變得沈穩

不再咬便盆裡的尿布出來玩 也很少找他的便便好朋友


我不信鬼神 但我相信動物的靈性

小妞應該感受得到家中的低氣壓 所以都表現得乖乖

甚至不時露出這種沈思的神情


就算是他很愛挑釁的Moto公公在旁 也會乖乖的


時而深情的看著我 仿佛想要療癒受傷的人們


小朋友 你要幫助陽光男孩 快快恢復他燦爛的笑容!!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