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年菜也能猴猴美』魚躍(藥)龍門 - 糖醋山藥素魚塊

 
今年 是我真正第一次下廚洗手作羹湯 要做年菜
 
沒想到就碰到最棘手的考驗.....要做蔬食
 
其實做年菜是我自願的 三姐跟老爺吃素吃到百日
 
一桌葷素年菜混在一起 如果蔬食都只有菜 吃了會不開心

 
真正籌備的時間不多 因為前一晚要值班
 
好在蔬食的好處是蔬菜不耐久煮 所以前置工夫也不會太繁複
 
這道年菜我用的食材 是彩色甜椒 洋蔥 山藥 菠蘿罐頭 素魚塊

 
因為沒有肉類 不需要醃漬作業 直接先調糖醋汁
 
把山藥切塊 下糖醋汁稍微悶煮
 
糖醋汁我用番茄醬 白醋 鳳梨罐頭的湯汁 加上一點砂糖

 
洋蔥跟甜椒都是可以生吃的蔬菜 所以晚點下也無妨

 
素魚塊是偷懶的人工素料 沒辦法只好出此下策
 
依我的功力 還沒有想到甚麼蔬食可以取代魚肉口感
 
鳳梨最後上桌前再加就可以了^^
 

 
其實就是糖醋魚柳素食版 加碼山藥這樣

 
酸酸甜甜好開胃 我取了個好意頭的名字
 
(素)魚躍(山藥)龍門 有沒有很假掰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