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起司焗烤泡菜


雖然緩慢 老爺一步一步漸漸從悲痛中走出來

食慾也慢慢的變好 (之前我都盯著 也是有乖乖吃飯)

既然胃口好了 就想給老爺做些重口味的蔬食

來挑戰做辛辣口味的焗烤泡菜吧


蔬菜的部分 我打算把冰箱裡剩下兩顆香菇清掉

原本要用照片裡的杏鮑菇 後來用炊飯剩下的美白菇

杏鮑菇沒閒著 最後被我拿來三杯掉了

泡菜呢 我不是很有研究 但吃過幾種市售的韓國泡菜

我始終認為要不太辣 要不太"蒜" 我反而喜歡這個國產貨 俗擱大碗


照著食譜走 熱鍋下油 不過我沒炒大蒜

先把菇菇炒軟 然後下泡菜一起拌炒......


炒到這裡 想起冰箱的素培根......

要加嗎??? 要嗎???? 切一切消耗掉好了.......


 把炒得差不多的菇菇 均勻鋪排進小烤皿


打個蛋 灑上馬扎瑞拉起司.....我先灑一點點

鋪上錫箔紙是小烤箱標準作業程序

等烤到十分鐘 掀開錫箔紙瞧瞧 不夠 再補灑一些起司 多考個五分


掀開錫箔紙 起司融化了 最後烤五分鐘讓起司上色 就可以上桌了


泡菜可以焗烤 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嘗試

還多了一顆蛋 更是混搭風 

起司的濃香 中和了泡菜的酸辣 看似衝突 卻又互相突出彼此


今日扁東: 起司焗烤泡菜 + 三杯杏鮑菇 + 雙筍野菇炊飯

老爺吃得開心 開胃 我也開心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