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味自慢的杏仁黃金蛋炒飯

最近瘋狂的做黃金蛋炒飯 一來備料十分簡單

二來 我對蛋炒飯很有自信 絕對能滿足老爺 達到療癒效果

第三 星期四總是忙碌 所有菜色一定要秒殺完成

於是乎...星期四 成了固定的炒飯日..(羞..)

油...真的只有這一點點 我沒有偷加

鍋子有礙眼的水漬 下次我會擦乾淨啊 ~

炒飯最大的成功要素 再次重點提示 就是隔夜飯

冰箱冰過 水分較乾 才能炒到粒粒分明

我試過煮了一鍋新鮮的米飯 臨時想做炒飯

拿去冷凍冰到硬再炒也是可以 只是多了到工序耗時間

再來就是阿基師的撇步  把飯先泡在蛋汁裡泡個均勻

雖然有人不喜歡這個小巨人 我還是超愛他的啦  

他跟姊姊一樣不藏私 常會提供一些主婦很好用的撇步

某次岳紫華問我是不是有加薑黃 所以這麼黃澄澄?

先把飯粒裹蛋汁再熱鍋下去炒 每粒飯保證金黃可口

雖然是黃金蛋炒飯 但配料豐儉由人

上次做過素肉塊的版本 這次不加素料 回歸純樸

我只加了少許玉米粒 還有老爺最愛的杏仁

調味料更是簡單 塩, 白胡椒粉, 少許醬油增添醍醐味

 我的經驗是 其實油多反而飯不好炒鬆 油油的反而黏踢踢

我剛剛那一咪咪油 炒上這麼一大碗 每顆飯粒都保持距離 ^^

 喜歡這種單純的美好

 老爺每次吃黃金蛋炒飯 只有鵝樂 沒有半點嫌

只有一次 他開口說了 "這炒飯有很大的缺點....."

"........飯....太少了........."

好的好的 這次 做了讓你滿足的份量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