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崩壞的法式野菇鹹派


恩...因為想做特別的蔬食 所以偷跑了....

我去翻了『巴黎小小廚房』的食譜 

找到書上這個很可愛 看起來好備料又簡單的菜色

書裡面用肉豆蔻 我明明在中藥行買了好幾顆

要找的時候 全部長腳 躲起來不見了

所以我臨時跟小豆蔻子請纓 但其實氣味不太相同 

照食譜描述的走 先下橄欖油 爆香紅蔥頭

下蘑菇片兒拌炒至菇菇的水分收乾


看就知道 我炒得不夠乾 烤皿底部還是會出水

 打蛋 加酸奶....書中酸奶的比例很高 接近1:1

我坦白說 做俄羅斯酸奶(偽)牛肉時 我覺得美味的湯汁 老爺很無感

我俗仔 不想打賭 所以減少酸奶比例 不足的部分 加了鮮奶油


 把蛋汁打勻 加入新鮮香草...呃...我是加乾燥的

再次跟各位報告 我家現在活著的是......

1. 薄荷 2. 開始長一堆葉子 不知有沒有果的櫻桃蘿蔔

3. 葉子大了一咪咪的九層塔 4. 原封不動的甜椒苗

5. 因為棄之可惜 隨手丟土裡變成魔豆的花豆

 書裡用長形烤模 我也用一個小烤模

把烘焙紙隨便亂折  折~折~折成長方形

我鋪得不夠平整..所以鹹派最後長出蝴蝶袖

底部很搞剛的鋪好菇菇....是錯誤的想法(無誤)

因為蛋汁一倒進去 菇菇就浮上水面求生

或許 菇的分量增加 就可以層層堆疊了....下次來試試

接著照食譜走的話 是進烤箱烤15分鐘

但 不知道是我家那咖小烤箱太小 還是我後來把酸奶成分減少

我足足轉了兩次 "15分鐘" 掀開錫箔紙才有凝固的 feel


扣模之後 我怎麼覺得....這根本就是...蒸(烘)蛋啊 =.=?

左上多出來向菲比耳朵的東西 就是我說的蝴蝶袖


斷面...也是蒸(烘)蛋啊....這是老法的蒸蛋啦!!!! (大哭)

不管蒸蛋也好 烘蛋也罷 都不是原先我預想的鹹派

不過味道倒是很可口...的蘑菇蒸蛋......>"<

是因為我酸奶的比例嗎???????

買這本書 我坦承 被裡面一些不常見的法式家鄉菜色吸引

另外一個原因 是那位長相可愛的女主廚 ^^

書裡面步驟呢 跟JO的食譜很像 不屬於條列式 而是描述性

所以想像的空間很大啊啊啊啊~~~~難道我有閱讀障礙??

我一定會再做一次一樣酸奶比例的鹹派 排除這個疑慮(認真!)



食譜來源: 『巴黎小小廚房』P.151 野菇鹹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