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隱藏版的 焗烤鮭魚排左煮韭蔥


這是原本預計跟松露同學跨年2013的最後一道菜

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意外 打亂了計劃

本來預計不出菜的了 但 魚一早買了 不想浪費他的鮮度 還是煮了


原本想把鮭魚冰在冷凍庫 等哪天再拿出來

海鮮 吃要吃新鮮 鮭魚亦是如此(上面煙薰的不算)

食譜用了 Jamie Oliver的韭蔥醬 姊姊說 日本大蔥可以頂替

我天生對蔥姜蒜無感 韭菜更是達到厭惡等級

二來 日本大蔥不好取得 一般超市幾乎沒有

這幾天忙 無法再麻煩老爺 退而求其次 用紫洋蔥


照食譜走 第一步少許蒜爆香後下洋蔥

接著加檸檬汁跟少許白酒 


食譜用了怕馬森火腿 我取煙薰鮭魚片 加水之後蓋鍋蓋悶

因為量少 我只悶了十分鐘左右 然後加點鹽 胡椒調味


接著把白酒跟檸汁醃漬過的鮭魚拿去網烤

這期間找個圓形模 把煮好的洋蔥塑形

我承認我貪心 鮭魚排買 Jumbo size 對於鮭魚 絕對是真愛

所以鮭魚網烤完 放盎韭蔥醬時 圓形蔥餅一整個呈現崩壞垮台


老爺最近開始不能吃葷 這個 我接收了

好吃的東西不能跟心愛的人分享

食之無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