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五目炊飯

 
吃蔬食的這段期間   老爺 瘦了 ....
 
短短兩個多禮拜 居然瘦了四公斤
 
我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 我的帥老爺回來了
 
憂的   則是老爺是不是都不吃飯呢????

 
老爺說 都有在正常吃啊!! 我做的飯都有吃光光啊
 
恩...所以試吃蔬食的關係 讓排便順暢了
 
那就繼續吃菜菜  保健康吧
 
今天做的是五目雜炊 材料是毛豆 黑木耳 香菇 紅蘿蔔 

 
所謂的五目 在日文當中就是指什錦的意思
 
從有了愛心土鍋之後 特別喜歡用土鍋炊飯
 
方法 很簡單 米洗一洗之後
 
所有的蔬菜切段的切段  切絲的切絲
 
然後加水 醬油 清酒 味霖 蓋上鍋蓋炊15分鐘

 
這是大概十分鐘的時候 我偷偷打開鍋蓋 米粒還沒把水分完全吸乾

 
我喜歡用節能板炊飯 等十五分鐘後熄火
 
在節能板上緒溫十分鐘左右 打開鍋蓋就聞到飯香
 
吃雜炊 蔬菜多多 纖維多多 營養多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