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之W3-????。P.132 韓式炒飯


星期四。炒飯日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韓式炒飯

這是傑米大仙牛肉環節中的一道韓式料理

他把韓式石鍋拌飯 Bibimbap 取其精華 衍生出這道食譜

因為老爺不能吃牛 所以很少翻牛區的我很晚才發現它的存在

既然喵到了 就改編一下給愛吃炒飯的老爺試試~!


食材: 剩下的霹靂豬五花 蘑菇 雞蛋 娃娃菜(沒有皺葉甘藍)

韓式辣醬 烤肉醬 全蛋 都是手邊好取得的食材


 辣醬 烤肉醬 醬油....照著食譜調醬汁


霹靂豬五花切片...然後我有秘密武器~~豬五花的皮兒

處理好之後全部和在醬汁內


接下來的步驟 我依照自己的習慣做了調整

原本是先炒肉片醬汁 我改成先炒蛋炒飯

炒飯的方式跟之前一樣 隔夜飯或在蛋汁內


飯粒均勻裹滿蛋汁後 熱鍋下少許油把飯炒鬆


飯有炒鬆吧???(又開始跳針) 不過眼前的鬆不是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飯炒好後撈起備用 然後起鍋炒肉片


下娃娃菜根蘑菇繼續拌炒


炒到蔬菜開始微軟 下剛剛的炒飯拌炒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一開始的鬆不是鬆了

因為韓式拌醬跟炒飯或在一起 會有一定的濕度


起鍋之後 加上辣椒片綴飾....真的純粹墜飾

這個韓式炒飯 我個人認為真的比較像 Bibimbap


剩下的霹靂豬五花 經過重新包裝 也有了新的歸宿


後來發現 ㄟ..桌面好像多出來兩隻蛋 才忽然想起還有水波蛋

但是老爺不愛半生熟的流湯蛋 所以我做了白煮蛋


韓式石鍋拌飯在傑米的眼中 有了新的演譯

用炒飯的方式拌勻醬料卻不失飯的醬味


這是想告訴大家(esp.愛皮的阿記) 中間有著黑色調"皮"的小傢伙


 一鍋炒飯 有著不同於中式炒飯的口感

鹹香鮮辣 隨著每口飯香在口中散開~

我不吃辣 但這種辣度溫和不刺激 我也能接受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32 韓式炒飯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不參賽之。W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