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1-4。P.106 江南風雞翅



江南風雞翅 名自於他的韓式跟中式醬汁

甜甜鹹鹹 巴附在雞翅上面濃稠的醬料

以及令人驚豔不已的中式五香粉醃漬方法

都是讓你一根接一根 允指回味的來源


食材: 三節翅 蜂蜜 醬油 茄汁 五香粉 蒜頭(我用紅蔥頭) 芝麻


三節翅的處理方式 參照食譜

一根根直挺挺的 很是壯觀


這道燒烤雞翅 讓人讚嘆的

莫過於阿兜啊運用中式五香粉的方式

的確比中國人還發揮得淋漓盡致

稍微醃漬 就用錫箔紙包裹 送入烤箱

作第一階段的悶烤 讓雞翅先烤至七八成熟


趁第一階段悶烤的期間 準備燒烤醬汁


雞翅烤到七八成左右 打開錫箔紙 開始刷烤汁

燒烤期間 記得不時翻動雞翅 以免操輝搭

因為烤汁有蜜糖 很容易烤焦(我其中一隻就發生慘案)


燒烤的期間 順便煮飯

我用土鍋 加海南雞醬 煮了香料海南雞味飯


沒做炒飯 但是青江菜照放

等飯煮熟 打開鍋蓋 放進去悶一下做成菜飯


雞翅烤好之後 灑上白芝麻即可上桌


傑米說 這雞翅 跟蛋炒飯是絕妙組合

我認為 海南雞香料菜飯 也不遑多讓


向來喜歡雞腿多於雞翅 因為雞翅肉少 吃起來麻煩

但這道裹附甜鹹濃稠醬汁的雞翅

著實讓我這不愛翅的人也連瞌幾隻

江南風?? 我只覺得這翅嘗過之後絕對會"人來瘋"~!!


這個雞翅 單吃 下酒 配飯 兩相宜

找帥哥傑米一起陪吃 更是心曠神怡~~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06 江南風雞翅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