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會嘴饞篇』單純的美好。櫛瓜和煙薰鱒魚


早些年 櫛瓜價格昂貴也就算了 有時候根本很難找

或許因為意式料理風行 很高興櫛瓜在台灣日漸普遍

尤其是南台灣的價格會比北部便宜許多

上週去果菜批發市場 就買到NT45/斤的漂亮肥美櫛瓜

怎能不好好來上幾天的櫛瓜大餐呢?

忙碌的星期四 忙完老爺的扁東後 給自己來份最單純的美好吧


食材: 櫛瓜  姊姊用西班牙山火腿 我沒備庫 所以用煙熏鱒魚

我想 西班牙山火腿應該類似像帕瑪這類風乾的鹹火腿

因為不是很喜歡 所以不是冰箱常客 也就順勢拿了其他替代品了


櫛瓜先切成 0.1cm的薄片...這可是考刀功了

為此 我特地把刀子磨了一下...(夜夜磨刀的女人啊)


均勻排在盤上 有助於等會兒微波受熱


淋上一點點橄欖油 送去微波噹一下 


這是我的愛菜 凡舉煙薰魚類我都愛


這裡是示範『噹過頭』。。。軟啪啪 >"<

好啦 安慰自己 我牙齒不好 要開始進食這類軟體食物 @@


中央鋪上煙薰鱒魚片兒 連切火腿的刀工都免了...(飛踢)


最後撒上一點點喜歡的乾燥香料 就可以上桌~!!

我用的是巴西里~


這樣一盤溫沙拉/Appetizer 簡單。迅速。好操作

煙薰鱒魚搭配清爽的櫛瓜 是忙碌日 我的最佳 Comfort foo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