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獨享好料理』哇愛波醒貼~肉骨茶


值班若是通宵忙碌 隔天人走路多數用飄的

再加上我越來越不耐酷暑 昨天回高醫的時後差點中暑

跟醫院請了半天假 回家休息卻依舊病懨懨

想起高雄肉骨茶名店『和記』有說肉骨茶的由來

裡面的中藥及胡椒成分 可以驅寒及消除疲勞 我立刻為自己燉上一鍋


食材: 剩下的半片冬瓜 豬大骨 蝦米 大紅棗 肉骨茶包

我想說冬瓜可以消暑 所以不浪費的把它用掉


豬大骨先冷水汆燙


把浮渣去掉 稍微沖一下


冬瓜去皮切塊 蝦米我都懶得泡了


本集亮點還是新玩具~炖鍋 

把冬瓜蝦米紅棗通通丟進去


中藥材滷包稍微水洗一下 連同大骨一起


水加1500 C.C.左右 這樣我才喝得夠爽


開炖鍋....我還跟他不熟 不小心按到糕點模式


等約45分鐘 他叮叮叫 打開鍋 香氣頓時冒上來


娃娃菜不耐煮 這時候才丟進去

最後想起冰箱有兩塊白蘿蔔是吃關東煮剩下的 

一起丟進去 加點鹽巴 蓋上鍋蓋悶兩分鐘


登~登~~個人獨享大補帖上著

有大骨熬湯 湯頭濃郁 因為有大顆紅棗 超甜的 

大骨的邊邊角角還有肥滋滋的肉塊跟油花可以允骨

不過這台產滷包還是有差 香氣不明顯

還是『游建好』的肉骨茶包比較香



這樣一鍋好滿足 尤其是吹冷氣吃 暑氣全消~!!


邊吃肉骨茶 邊叫帥哥陪我聊天

肉骨茶補身 帥哥滋養我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