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3。P.104 道地黃咖哩


我吃過綠咖哩 日本咖哩 但是沒吃過黃咖哩

加入甜椒洋蔥攪打成的咖哩糊 讓我好奇

傑米大仙說 這是 Pukka Yellow Curry...

好~!! 就讓我來瞧瞧有多Pukka (貨真價實)~!!


食材: 棒棒腿x10 洋蔥 彩色甜椒 鷹嘴豆 

蜂蜜 大蒜 生薑...等等 還有重點 花家咖哩

人口稀少的我 想像書中排出美美的一盤 我用小一號的雞骨腿-棒棒腿


照著食譜走 下少許油 先把棒腿煎至金黃上色


我沒煎十分鐘 因為這是小小的棒腿 不是腿骨啊~

然後起鍋 靜置備用


製造蔬菜糊 洋蔥 甜椒高湯塊 蜂蜜 香料 放進去攪打

打完的蔬菜糊 有股很濃甚至有稍微到刺鼻的甜椒+洋蔥味

我邊流淚(((因為有。洋。蔥))) 邊內心驚驚


因為甜椒味其實滿重的 我不敢再下另一半的甜椒 

所以我直接下蔬菜下鍋煮 


加入花家咖哩 (((後來發現食譜是把咖哩加在打蔬菜糊的部分)))


加入水續煮 並且加入番茄糊


喔喔喔~~才剛加咖哩粉 就慢慢開始胖貢貢 貢貢胖了

然後加鷹嘴豆...不過我加的不多


最後加棒棒腿一起進去煮.....


感覺只有腿 沒有其他“看得到”的蔬菜 會被阿木念

所以加了切塊的洋蔥...((((阿木~~青菜抵家))))

也就真的差不多炖煮40~45分鐘 咖哩顏色變得濃稠誘人


上桌前隨意加上原味優格 

沒有香菜 我拿了一片自己種的羅勒裝飾

嘗了一口甜椒泥做出來的咖哩 已經沒有剛打好的蔬菜“臭青”味

只剩下蔬菜泥的甘甜~~~~但是坦白說 甜椒味還是很搶戲


我沒有配白飯 我拿一手了法國麵包邊粘著吃

一手豪邁的抓棒棒腿啃....今天我要學做道地印度人(用手吃飯)~!!


這道Pukka咖哩 不知道是試做當天稍微中暑

還是本身他的甜椒味真的太搶 不討厭甜椒的我居然也大吃一驚!!

後來給老爺帶扁東 還特地緊張兮兮的問 老爺確說很好吃(??!!)

我呢?隔天再加熱的時候 想起前晚試味時的驚魂未定 

很俗仔的加了兩倍咖哩 再加工去蓋甜椒味才敢把湯汁配飯....

再加工後 或許心理因素吧 ...變好吃很多(我覺得放隔夜也有關係)

我想 下次等心理建設過後 我要再煮一次 還他一個清白~!!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04 道地黃咖哩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3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