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74 什錦燒 Okonomiyaki


只能說 傑米是煮夫 所以很懂煮婦的困難點

每天最大的挑戰 就是時間都不夠用

也正因如此 他前有『15分鐘』跟『30分鐘』系列

後面則是教精打細算的婆媽如何有效利用評價當季食材

上禮拜還未拿到書前 我在忙碌的星期四做了一個烘蛋麵

大獲老爺及桌友好評 這禮拜大家陸陸續續做這個什錦燒

這個更簡單 省時的料理 一定要在星期四發威啊~~


食材: 我只有兩個食材是無法捨棄的 雞蛋跟豆腐

其他是冷凍雜錦蔬菜 剩下的半顆洋蔥

無法捨棄豆腐的原因是好奇加了他 雜錦燒的滋味如何??

書中提到『Okonoyaki』就是隨你高興 喜歡什麼 

或是剩餘什麼“即期”品 加進去就對了~~


前處理只有把洋蔥切絲 豆腐切丁....毀了的丁...

這也是我疑惑的地方 如果雜錦燒真要用書中的“嫩豆腐” 

勢必切丁完一個粗魯 就會跟我今天這樣...(那何不捏碎就好??)

接著是調麵糊 人口不多 所以我等比例對半縮減


我的做法會稍微自己修改了一下

 因為我喜歡吃洋蔥軟軟 其他蔬菜又是冷凍菜為退冰

所以有異於傑米把食材切完之後跟麵糊合在一起 

我先炒蔬菜至半熟....當然囉~你的食材是全熟 直接丟麵糊一起操作更方便

熱鼎兒 上次因為烘蛋麵 材料較多需要拌炒

今天挑戰同鍋料理 下冷凍蔬菜跟洋蔥絲


這時候 開始兵荒亂了 所以照片剩下這張

簡單說 一鍋到底 我先把麵糊均勻淋在剛炒過的食材上

用長筷畫圓攪拌 以便麵糊能夠均勻加熱

等到半凝固的時候 下嫩豆腐 繼續加熱...

稍微用鍋鏟把邊邊翹起來看一下 若開始金黃就熄火

不同傑米的做法翻面 我選擇用烤箱讓頂部的麵糊烤熟


然後淋上大板燒醬跟美奶滋......ㄟ..突然想起有海苔粉....

對嘛 沒有海苔粉的大板燒 就像是千送一身邊少了名牌包或跑車... ..


斷面秀時間到~~切起來完全不粘鍋 

鼎兒你好棒棒啊~~~~


接著的SOP是 一“塊”照......厚實且餡料滿滿啊~~~~

正所謂『有厚度,就有爽度』 呵呵呵


我終於嘗到我好奇的“那個”滋味

呼啊~呼啊~(日文: 軟乎乎 輕飄飄)

好險有我對他的執著跟不能捨棄~~~


這道料理 真的好簡單 並且很『隨喜』啊~

單身宅宅們也可以來豪邁一下~~


這樣一餐 簡單快速 有菜又有蛋

營養又飽足 想吃肉還可以加火腿丁或是熱狗切片

一家人動手做還可以增進親子樂趣呢~!!

就算雨天宅在家也可以~好~滿~足~~!!!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74頁 什錦燒 Okonomiyak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