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38 蔬菜柯爾瑪咖哩


這是天意嗎?? 我在未拿到書前

就打算做某國際部落客的偽花椰菜炒飯

沒想到 傑米的書裡面就有這麼一道類似的料理

拿到書還燒燙燙的我 怎麼能不試?


食材: 說簡單不簡單 說難也不算太難

主角一定要得當然是白花椰 另外就是煮咖哩的食材

倒試其中兩個東西 我用了替代食材

一個是feta cheese 我用了手邊僅有的 cottage cheese

另外的Korma Curry 我自己用阿另的粉粉來調


原食譜用的是喊吉(番薯) 我不是很愛把他做鹹食

於是取了手邊的櫛瓜跟胡蘿蔔

照步驟走 先把兩面煎到金黃


沒有很金黃...whatever..


應該是要在鍋內炒軟洋蔥 然後下蔬菜

我呢 偷懶一鍋下 然後用阿另的粉調咖哩醬

我另外加了原味優格


然後加了 Cottage cheese.....

不知道為什麼 我腦海浮現了 Candidiasis

職業病又犯了.....然後加入鷹嘴豆一起煮


傑米說 食材不要浪費

花蕾打花椰菜飯 莖部可以加進去跟咖哩煮

我另外加了快爛掉的蘋果....


我有一張在KA攪打的照片消失了....

這是攪打過後的花椰菜..有像米飯吧??!!


就在等咖哩煮好的當下

把花椰菜拿去噹 這次有學乖 慢慢噹

當好之後這樣盛盤..你說說 有謎有像咖哩飯??


感覺似乎來顆流湯ㄟ 更加誘人

那就一不做 二不休~


這道偽花椰菜香料飯 著實讓人驚艷

原來花椰菜的口感 也能跟飯有七成像


就在需要蔬食 或者大餐過後

偶爾來道清爽無負擔的花椰菜飯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