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雞肋出現時(2)』《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98 快樂豐盛的蘇格蘭肉湯


這個 算是『當雞肋出現時』的趴兔

記得上次那鍋洋蔥湯 大獲老爺好評

加上這塊黑胡椒火腿 著實大塊 上次並沒有一次把它消耗完

翻翻新書裡面 有一道蘇格蘭肉湯

雖然書中所用的是剩下羊肉跟大骨 我不愛羊 不是家裡常備食物

但秉持著傑米的精神 我用這塊火腿肉當本集裡面的剩肉


食材: 我用黑胡椒火腿 胡蘿蔔 剩下幾根芹菜 半顆左右的洋蔥 雞高湯

書裡面好多食材 不是一般超市都有 例如菁蕪...

書裡面有個備註『如同”義式蔬菜湯“ 可以多多使用當季的蔬菜

我依然堅信 書的宗旨 是”剩菜再利用“ 所以取了手頭上有的新鮮物資

另外 珍珠麥 我原本想用早餐燕麥取代 

因為一次試了好多菜色 再加燕麥這鍋湯太多澱粉 變得很難消耗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前處理 把洋蔥切絲 其餘蔬菜切細丁

火腿我切大塊狀 


這次想試鍋 所以用新燉鍋 

食譜是先煮大骨高湯 我因為沒有剩餘大骨 直接省略熬湯步驟

洋蔥丟進去之後 加一點橄欖油


依序放上芹菜 胡蘿蔔丁 黑胡椒火腿塊 最後加上月桂葉


這是我偷加的 書上眯油.....


煲湯模式 調好時間 啟動~~~~!!

接著就翹腳等著喝靚湯~~^^


書中文末提到 隨個人喜好 可添加黑胡椒或薄荷醬

有這腿兒 還需要黑胡椒嗎??


當翹腳翹到腳開始麻的時候 就可以起身去舀湯了

雖然沒有菁蕪 也沒有珍珠麥 更沒有羊大骨

但 相信我 這鍋湯絕對美好~!!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喜歡『騷貨』羊咩咩

這鍋湯 若真是不愛羊 拿豬大骨 牛大骨 甚至像我偷懶用高湯

同樣能夠熬出曼妙的滋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