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76 自家醃漬醬菜 House Pickle


本來這個醃漬菜 真的不在我打算挑戰的選項內

因為我可腌漬的蔬菜種類 幾乎沒怎麼剩下

剩下真正冰箱裡的 看起來不太可醃(洋蔥?? 蘆筍...? 菇類???)

要我無中生有特地買來醃菜 當然可以 似乎不是傑米的本意

但天算不如人算 就真的快接近週末 就出現這麼一些零零角角...


食材: 剩下的蔬菜 以個人喜好 可入口為主 醋 醃漬香料

今日雀屏中選是剩下半根胡蘿蔔 小黃瓜2/3條 


這罐醃漬香料呢 是我發現的小驚喜 

小X坊居然有現成配好的配方耶...我個人還滿喜歡他們的香料

而且成分說明就是醃漬醬菜的『Pickle spice』


我本身不太喜歡生吃胡蘿蔔 所以決定先噹30秒

後來發現冰箱有剩一顆小青椒 猶豫老半天 一起丟進去


醋的選材 我用可以稀釋直接喝的蘋果醋 喜歡有果香

當然 紅酒醋 糯米醋 白醋 雪莉醋 你想得到都可以用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勇氣 挑戰烏醋??)


拆開濾蓋 發現內容物有整棵丁香呢


加入醃漬香料後  撒上鹽 砂糖 最後加上醋的兩倍水 

量請隨喜 喜歡吃甜甜 糖可多加些


傑米說 立刻嘗鮮 會嘗到蔬果的鮮甜

多漬幾天 則是品嘗醋的酸香


看到瓶身底部有芥末籽 傑米說 醃漬蔬菜可放芥末子 丁香

這個小 x 坊一瓶就有多種香料 好省事


很好奇醃漬香料的味道 但剛剛腌漬 得放一下才能品嘗

這段期間 來閱讀一下。。。


好了 過兩個小時 第一次品嘗試味

醃漬的味道很淺很清新 但還不是很入味

所以我決定放入冰箱 等兩天後再開封 


邊邊角角 不要丟棄 充分利用 才是小資主婦省錢之道

這個道理 傑米很懂 所以請你跟著這樣做....

傑米大仙傳授給我們的不止是廚藝 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76 自家腌漬醬菜 House Pickle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2-4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